“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和祖国统一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7225 更新时间:2019/4/21 22:34:48

2019年4月4日,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13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团省委党组成员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含挂职)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

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和祖国统一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梁均达同志领学中宣部关于台湾问题与国家统一学习材料。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岸关系和祖国统一的重要讲话充分阐释了两岸关系的来龙去脉,是指导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行动指南。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国梦的重要部分,直接关系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长远利益,共青团应积极加强两岸青年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青年融合发展,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湾问题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两岸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台湾问题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共青团工作在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二要主动融入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大局,学习研究掌握对台工作的具体工作方式,从工作部署到具体项目实施,主动谋划工作,结合广东共青团的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好对台青年工作;三要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将成熟的港澳工作项目如大学生实习、青年创新创业等向台湾青年延伸,凝聚两岸青年共识。

二、其他学习议题

会议由武一婷同志传达中共中央保密委相关通知和全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反映了干部的纪律意识、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广大团干部要切实加强保密意识,认真学习保密规章制度,经常接受保密教育,明确责任,加强管理,更好地推动保密工作开展。

会议由张志华同志传达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工作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务,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第一动力。青年是创新的主力军,要培养青少年群体的创新素养和创新精神,打造创新品牌工作项目,多发掘培育青年科技人才。

会议由张志华同志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严把选人用人质量关,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推动干部工作取得显著进展;要做好干部培养工作,发掘干部潜能,引导广大干部在政治素养、工作作风、道德品德、工作能力上全面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