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7430 更新时间:2019/4/2 9:24:18

2019年3月14日,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10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团省委党组成员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含挂职)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

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 讲话精神

会议由池志雄同志传达习近平在中央党校 (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第二十八讲第四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由张志华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相关重要论述;由梁均达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相关重要论述。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培养选拔好优秀干部是百年大计,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必须常抓不懈。共青团干部更应该高标准、严要求、勇担当,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切实彰显新时代团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常常对照,常记于心,常思己行。要认真学好理论,坚定信念,在理论学习上,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习,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带着感情宣传党的理论。要牢记初心使命,心系人民,团干部要代表广大青年群众的利益,要有更深沉的群众情怀、更专业的群众工作水平。要锤炼品格修养,完善自我,不断自我反省,进一步提升道德情操。要历练斗争精神,务实担当,敢于直面问题,坚决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二要不断提升干部选拔任用的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拓宽视野,主动接触、深入挖掘各领域青年代表人物。要优化完善干部的考察评价工作,特别是在日常工作考察中,要出台管用、能用的工作机制。要建立务实有效的绩效评价机制,切实做到奖优罚劣,对科学管理兼职团干部,切实发挥他们的作用。三要在示范带动教育培养全省团干部和青年骨干上有更大成效。省团校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团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省青联、省学联等要大力培养青年骨干人才,源源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二、其他学习议题

会议由武一婷同志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文件精神(下文简称《通知》)。

会议认为,《通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回应广大基层干部关切,措施精准,温暖给力,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释放更多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基层意识和基层观念,多想基层之难,多想基层之苦,多想基层之弱。全省各级团干部要常态化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掌握基层的真实情况。二要加强统筹规划,健全会议和文件的相关制度规范,确保务实管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三要从根本上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多深入基层,靠前指挥,少发号施令,有效破除机关化、行政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