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共青团广东省十四届常委会二次(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9066 更新时间:2018/12/8 19:39:09

共青团广东省十四届常委会二次(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广东共青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208193828.jpg

12月7日,共青团广东省十四届常委会二次(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一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广东共青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大历史关口,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日前,团省委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全省各级团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抓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既是共青团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具体举措,也是按照团中央部署推进的重点工作。今年6月,团省委在全省部署实施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省、市两级大抓基层的鲜明工作导向已经基本确立;空心团委、空心团支部、无团干团支部等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了百万人次的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初步解决“大学生团员毕业即失联”的问题;加强了制度供给,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视程度和工作力度逐级递减的问题;农村、社区和“两新”等重点领域团组织有效覆盖问题;团员队伍教育管理、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抓实基层团建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急需的配套制度的供给问题。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团的组织力。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管好基层团干部,提高专业化水平。二要抓基本、抓基础,继续摸清底数,梳理健全组织树,“智慧团建”系统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查漏补缺,填补团建空白。三要抓关键的环节,抓规范的建设,加强制度供给,抓好团员入口、接口和出口管理。四要将抓团建和抓主业有机地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把共青团的组织力转化为带领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动员力。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团建“三个百分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进一步完善团省委专职干部密切联系青年机制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印发了《广东共青团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攻坚阶段情况通报》《全省中学生团员发展工作情况通报》。

团省委常委,各地市团委书记,团省委委员和候补委员中的高校团委书记、团县(市、区)书记,省有关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