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省委召开专题调研工作推进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调研工作 李希主持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2590 更新时间:2018/11/27 14:00:38

近日,广东省委连续两次召开专题调研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和“深化改革开放”专题调研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决定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广东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开展4大课题、19个专题调研,由省委书记、省长牵头总抓,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协主席,副省长具体抓,将于12月形成调研成果,为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做好准备。

在听取专题调研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希对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扎实深入推进各专题调研,形成务实管用的工作思路、举措,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升“1+1+9”工作部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调研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行动方案。二要全面深入系统总结广东改革开放的经验和启示,突出时代性、思想性、实践性,把回顾总结40年改革开放同新时代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把总结提炼改革开放历史经验同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为我省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借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研,进一步查找我省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民营经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四要着力形成一批硬招实招,制定出台一批行动计划和工作方案,使我省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部署更加全面系统,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五要坚持边调研边推动落实,对调研中形成的新思路、新举措,看准了就加紧部署、推动落实,让调研成果尽快转化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省领导林少春、张硕辅、邹铭、何忠友、施克辉、傅华、陈良贤、欧阳卫民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