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权益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权益工作简报 >> 正文

【2018年第11期】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枢纽型青年社会组织骨干专题培训班在深圳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权益工作简报 点击数:5125 更新时间:2018/9/12 16:59:14

8月27日,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枢纽型青年社会组织骨干专题培训班在深圳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刘爱平副部长李森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等出席培训班,各省(区、市)团委青年社会组织工作相关负责同志以及100余名枢纽型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参加培训。

 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5月,全国共注册社会组织80.01万个,其中青年社会组织占1/3到1/2,未注册的青年社会组织更多。枢纽型社会组织对于青年社会组织具有牵动效应,在构建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社会组织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本次培训班主要面向共青团主管的省级、地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和部分5A级社会组织,旨在通过枢纽型社会组织示范带动、团结凝聚更多青年社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踊跃建功新时代。

奇巴图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枢纽型青年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注重练内功、强素质,示范带动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团十八大有关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做好枢纽型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定位,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它们发挥作用链接好资源、搭建好平台、设计好项目,引导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五天的培训中,中央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伟为学员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刘爱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以枢纽型社会组织为重要依托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工作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深圳市委党校袁晓江教授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革进行了专题授课;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公益委员会常务理事魏晨围绕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建设发展为学员进行了实务培训。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前往莲花山公园瞻仰了邓小平同志像并敬献鲜花,参观了深圳市博物馆改革开放馆,真切感受改革开放的精神力量和伟大成就;参访了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和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学习交流了深圳青年社会组织服务青少年需求、参与基层社区治理的工作项目和先进模式。

团中央在广东深圳举办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团中央对团广东省委的信任和重视。团广东省委将紧跟团中央的步伐,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以进一步做好对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工作,实现对更广大青年的有效覆盖,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