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6120 更新时间:2018/10/10 14:55:01

 

2018年9月30日,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38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团省委党组成员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由武一婷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专题中“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文;池志雄同志传达学习李希书记等领导在全省相关党建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唐锐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潘剑勇同志传达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反腐败斗争是民心所向,我们要坚决打赢这场战。

会议强调,一要实现自学常态化,将党的规章制度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的各个方面,防微杜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向基层延伸。二要自上而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将从严治团对标从严治党,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落实团中央关于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警钟长鸣,加强约束。三要坚持从关心爱护干部、促进干部健康成长出发,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督促党员干部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使广大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提高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意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