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中央统战部在粤召开对口支援及专项工作联络员片区会议、在粤“培养计划”民族地区挂职干部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169 更新时间:2018/9/10 12:13:48

2018年9月7日上午,团中央统战部在团省委机关3楼会议室召开了对口支援及专项工作联络员片区会议,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赵锡昌、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等领导同志出席,共青团广东、福建、江西、湖南省委对口支援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中央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处处长艾里肯江主持。

会上,首先各省对口支援及专项工作联络员就2014—2017年对口支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梁均达同志从做好阵地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对口支援工作品牌、强化青少年民族团结意识、全面帮扶促进青少年本领提升和成长成才、推动青年人才交流、培养优秀少数民族人才等方面对团广东省委2014—2017年的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部署了团广东省委第二轮2018—2020年对口支援及专项工作下一阶段计划。他指出,为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团广东省委立足团中央关于青少年民族团结进步建设工作和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要求,积极总结工作经验,结合工作实际,下一步的对口支援工作将围绕夯实总体援助规模、深化对口协作、持续推进品牌项目、促进民族融合等方面展开。

图片1_meitu_1.jpg

赵锡昌同志对团广东省委对口支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团广东省委对口支援为民族地区发展注入了活力和动力,为民族地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促进了民族团结、民族融合与民族发展。他强调,对口支援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任重道远,希望团广东省委继续发挥带动作用,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促进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下午,艾里肯江处长一行在团广东省委参加2018年团中央“培养计划”民族地区在粤挂职干部座谈会,听取在粤挂职干部分享挂职心得,畅谈挂职收获。与会挂职干部分别从自己挂职单位基本情况、工作内容、特色做法、先进经验及工作思考等内容交流挂职期间所学所感,并表示将充分利用这次宝贵的学习经验多看多学,不断梳理工作思路,把在广东期间学习到的先进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带回原单位工作中,服务地方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艾里肯江处长期望在座挂职干部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理论武装,珍惜挂职锻炼机会,争当民族团结楷模。

图片2.pn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