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少先队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少先队简报 >> 正文

【2018年第10期】广东各地市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开展夏令营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少先队简报 点击数:6228 更新时间:2018/8/31 10:25:44

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六一前夕对陕西照金少年儿童回信勉励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的革命历史教育,引领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今年暑期,广东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围绕红色基因主题,以全国少工委《关于规范开展共青团、少先队夏冬令营活动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少先队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广东各地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广州市:重访起义之路,争做时代新人

荔湾区青少年宫、区少先队总队在黄埔青少年军校开展“少年军校”研学活动暨“争当红领巾军事家”夏令营活动,通过军事项目训练,团队合作素质拓展,感恩教育拓展活动,参观海军黄埔军事博览中心和黄埔军校旧址,乘坐水陆两栖坦克和亲手体验战地野炊,提高了少先队员的自信心、意志力、爱国感恩情怀。

花都区少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通过采访、听老红军讲故事的形式,重走广州起义道路,前往中共紫金县委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高潭老苏区革命纪念堂、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海丰烈士纪念馆红色基地等红色革命基地参观访问,吸收红色知识、传承红军精神。

东莞市:传承东纵精神,加强爱国教育

东莞市少工委组织开展2018“重走东纵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其中不仅有高强度的队列、军体拳训练,也包含“东纵知识问答比赛”“投身革命定向赛”“秀出风采表演赛”等素质拓展活动。大岭山镇少先队总部举办“东纵小战士-大岭山镇童心向党红色夏令营”,走进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定向寻访活动。通过军事项目训练,团队合作素质拓展,弘扬感恩美德和革命传统文化。在“莞疆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中,两地的“友谊小使者”组成结对小伙伴,通过回顾祖国发展历史和了解东莞发展故事,同时开展烘焙体验、联谊会等一系列精彩有趣的活动让新疆少年儿童更加爱党爱国,更加融入东莞家庭的生活。

佛山市: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雏鹰梦想

佛山少工委联合佛山市青少年宫,暑期举行了两场主题为“你好 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公益夏令营,每场夏令营开展时间为一周,近百名少先队员参与,其中有走进雄安新区、河北等地参访红色遗址,有辅导员带领队员们走进惠州、深圳等地,将省“益苗计划”重点扶持项目——“童伴梦+图腾工匠魔法部落”传承红色基因品牌活动推向深入。佛山市少工委在两场夏令营活动中穿插进行少先队组织教育、“红领巾动感中队”团建活动。学习红色历史,让少先队员有组织归属感和光荣感。通过红领巾才艺展示、红领巾小队展示,增强了少先队集体的吸引力、凝聚力,突出了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荣誉感。

汕尾市:滋养红色情怀,激发爱国梦想

汕头少工委在海丰县红场开展“我的中国梦·青春七彩梦”——广东省第九届留守少年儿童汕尾市福彩夏令营之“我的爱国梦”活动,在红宫红场讲解员带领下,小营员们参观了红场工农运动纪念馆,近距离观看了当年革命的重要文物、海陆丰的革命斗争以及彭湃的生平和革命事迹,提高了小营员们对那段历史时期我党艰难而富有成效的斗争史实了解,也使孩子们在红色文化滋养中塑造品格、培养意志,潜移默化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梅州市:体验军旅文化,铭记光辉历史

梅州少工委开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夏令营活动,组织留守少年儿童开展素质拓展运动,走进部队体验驻地生活,参观营房、观看队形队列展示和参加国防教育讲座并与解放军战士共进午餐,感受严明军纪,增强国防意识;参观叶剑英纪念园,了解叶帅的戎马一生,缅怀革命先烈,升华爱国情怀;参观保利兵器展,与我国先进军事武器近距离接触,感受国之利器,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