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命脉工程”攻坚阶段工作提醒函(第二期)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3267 更新时间:2018/8/13 9:21:22

各地级以上市团委、省有关单位团委(团工委)、各高等学校团委:

    按照《广东共青团整治软弱涣散基层组织三年行动“命脉工程”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根据前期调研掌握的信息及基层团组织、毕业生团员的反馈情况,现就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关于高校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出。按照《广东“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关系转接操作指引(试行)》(团粤办发〔2018〕33 号)的要求,确保每一个毕业班团支部、每一名毕业生团员完全掌握组织关系转接的原则和方法,严格按指引办理转接手续。各高校团组织要把好毕业生团员的转出关,密切跟踪毕业生团员去向,明确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主要跟随学习、工作关系变动转接,指导毕业生团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转接工作。8月31日前,各高校原则上要完成“80%的毕业生发起团的组织关系转接”的要求。团省委将根据完成情况适时通报高校同级党委。

二、关于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接收。各地各单位要安排好团员的接收工作,通过广东“智慧团建”系统,及时响应团员的组织关系转接申请。8月31日前要完成“转入已审核人数”占“已收到的转入申请总人数”80%及以上的要求。对于到期未完成该要求的,团省委将于九月份适时通报同级党委。同时,团省委将密切关注各地各单位对团员的接收及退回比率,并将开通团员投诉通道,一经发现随意退回现象,将予以严肃处理。此外,各高校团委要安排好新生团员接收工作,新生报到日起一周内建立好相应的新生团支部,并于新生报到日起三周内基本完成新生团员的接收工作。

三、关于团费收缴

按照团章规定向团组织交纳团费,是团员对团组织应尽的义务。2018年9月起,全省团员将通过广东“智慧团建”系统交纳团费,凡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出未经过转出方的团组织审核通过的,其团费交纳工作由转出方组织负责。各级团组织要面向团员做好线上交纳团费的宣传指导工作,并严格按《广东共青团关于团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实施细则》(团粤发〔2018〕15号)的规范要求管理使用团费。

 

附件:团组织关系转接示意图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2018年8月10日

1534123413(1).png

“命脉工程”攻坚阶段工作提醒函(第二期.pdf

“命脉工程”攻坚阶段工作提醒函(第二期.doc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