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致广东省全体毕业班共青团员的一封信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7207 更新时间:2018/8/8 12:58:43

亲爱的各位共青团员:

此时,你或已走出校园,开启了在社会大学的摸爬滚打;你或刚拿到录取通知书,手里还留有一丝余温。无论你如愿以偿,抑或失落忧伤,在我们眼里,都是一张张生动的、充满无限可能的青春脸庞。在你踏上人生新征程之际,我们,广东共青团,要向你表达最诚挚的祝福!

对的,共青团,这三个字在已然长大的你听来,是否一样心存荡漾?是否还记得团旗之下,翩翩少年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声声回响?此刻,在你走上人生新起点之时,我们要向你传递来自共青团组织的重要提醒:

根据团章规定,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不管你是继续学习深造,还是参加工作,或是暂时待业,都应当及时把团的组织关系转接到工作单位、学校的团组织,或工作地、居住地的团组织,明确自己隶属的团支部,积极参加团支部的组织生活。这是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应尽的义务和必须遵守的纪律。不及时转接团的组织关系,随意脱离团的组织,可能会在未来对你造成以下影响:

一是团员身份无法核实,给推优入党、申请入党等带来阻碍;

二是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录用考试时,对政审考察会有影响;

三是会造成欠缴团费,进而影响你的个人征信。

目前,团员通过广东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转接团组织关系非常方便快捷:点击“广东共青团”或“广东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的“团员报到”接口,可直接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如果在转接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或困难,你可向母校的团组织反映和咨询,也可以通过12355热线电话寻求帮助。

亲爱的共青团员,在你为梦想打拼的人生新征途上,无论是顺境逆境,无论是阳光风雨,广东共青团愿始终与你并肩站立,相依而行。最后,祝愿你鹏程万里!一切顺利!

1533710623(1).jpg 

扫这里看如何转接团组织关系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2018年8月8日

 

 1533710699(1).jpg

致广东省全体毕业班共青团员的一封信.pdf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