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谭君铁等同志赴香港考察青年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933 更新时间:2007/8/31 14:31:30

828830,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谭君铁率领广东省青联访港代表团一行12人到香港展开了为期三天的访问活动。期间,代表团拜会了香港主要青年社团,相关政府机构,就当地青年工作及义务工作的组织和开展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考察。

828,访问团一行拜会了香港青年协会,并与香港青年联会开展了交流活动,香港青年联会主席姚祖辉以及许华杰、叶振都、吴小莉、罗仁礼、霍刚等香港青年联会负责人与访问团进行交流,香港青年协会副总干事冯丹媚向访问团介绍了该协会的基本情况。829日,访问团一行先后到香港义务工作发展局、香港民政事务局、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少年警讯进行访问,并拜会了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李刚、青年工作部部长王志民领导接见了访问团一行,香港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唐智强、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督察赖健培、香港义务工作发展局义工服务中心主任何新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待并介绍了相关情况。830日,访问团拜会了香港童军总会,并于粤港青年交流会及广东省青联港区特邀委员进行了交流,粤港青年交流协会主席龙自明先生向代表团介绍了该协会的基本情况。

访问团与政府官员、青年社团负责人、青年工作者、青年企业家进行了广泛交流,重点对香港青年工作的开展、青年社团的管理及其组织架构、工作内容、运作模式进行考察,特别围绕政府资源分配和激励导向机制、义工工作、青年中心、预防青年犯罪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认真学习香港青年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探讨做好新时期广东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思路。

君铁同志在考察过程中认为,香港青年工作及青年社团的发展,把握了时代脉搏和青少年的特点,以青年为本开展工作,有效地服务了青少年的成长发展,服务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构建社会的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广东共青团和青联组织要学习香港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发挥青年社团的作用,从志愿服务等工作切入,不断创新地开展广东青年的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