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和 “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思想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6886 更新时间:2018/7/2 10:59:01

2018年6月20日,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25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思想。党组成员张志华、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池志雄同志首先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六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容,并由潘剑勇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池志雄、张志华、唐锐、潘剑勇同志及列席代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着眼于世界各国相互联系、全球命运休戚与共的发展大势,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高瞻远瞩地提出并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场合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思想,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解决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新的历史时期世界发展性质、特征和趋势,尤其是世界格局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判断、阐释和预见,体现了中国的“四个自信”和大国担当。

池志雄同志强调,一要深刻理解领悟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精髓,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时代的诉求和人类发展的必然。在国内外形势深刻变化的当今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对于我国内政外交工作的有效实施,促进地区、国家间的共同繁荣具有深远的意义。二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参与国际事务中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要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干部参与相关事务的能力水平,积极推动青年参与各类国际事务,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南粤青年良好风采。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思想,由张志华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实施三大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内容,由唐锐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组成员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提出并重点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体现了党中央立足中国国情、应对时代课题、心系发展大局、情牵民生福祉的战略安排。

池志雄同志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在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前列”中体现青年担当。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