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李希在湛江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3048 更新时间:2018/5/17 8:33:15

5月15日至16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来到湛江市赤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农村、企业、港口等,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调研。

李希前往湛江城市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情况,随后乘船考察湛江湾及两岸建设发展,听取琼州海峡通航、湛江港生产运营、中科炼化项目建设、宝钢湛江钢铁公司生产运营等情况介绍。李希指出,要统筹城市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布局,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美丽宜居的现代化城市。在东山街道调文村,李希调研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检查指导村党组织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李希还走进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抓在手中,认真解决困难群众在就业、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湛江市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湛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谋篇布局,突出抓重大项目建设,逐步改善发展基础条件,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李希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湛江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奋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落到实处。一要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掌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力量和真理力量,找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二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贯通,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三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结合实际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好。

李希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湛江改革发展新局面。一要深刻认识区域发展格局和发展条件发生的重大变化,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创新驱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的吸引力、承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二要扛起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发挥比较优势,做好临港产业、滨海旅游、特色优势农业、军民融合发展等文章,加快建立具有湛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加快形成湛江开放发展新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并举,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湛江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

李希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用心用情用功为老百姓做实事,让全市父老乡亲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更实在、更可持续。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沉甸甸的责任,闻鸡起舞、日夜兼程,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把规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省领导江凌参加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