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2018年第5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261 更新时间:2018/2/4 18:13:03

团省委召开2018年第5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精神

2月2日,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5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李希同志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第十三届人大和省政协第十二届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题研究宪法修改,充分表明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上来;要深刻理解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有利于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希同志对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相关要求,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八个本领”,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全面提高新时代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素质。会议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宣传部要统筹做好年度总体学习计划,每月安排一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要督导检查各党支部的学习情况,真正解决省委巡视中提出的基层党组织弱化的问题。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人大和省政协会议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开创广东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选举中的制度设计及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团代会筹备工作的政治性。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