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共青团调研探索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660 更新时间:2018/4/13 11:48:08

在党的十九大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新要求:“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在全省上下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使命中,广东共青团开展系列调研,积极探索筹建团属社工队伍,开辟青少年社会服务新阵地,引导青年在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作用。

为学习兄弟省市共青团在团属社工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3月27日-29日,团省委党组成员、广东青年职业学院(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同志率队赴北京、福建调研,参观调研了北京的社区青年汇、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等机构,并与当地团干部、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就推动团属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社工人才在青少年服务领域的积极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团湛江、汕尾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及省团校相关教师参与此次调研。



4月11日下午,潘剑勇同志主持召开广东共青团参与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座谈会。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番禺职院、农工商职院、岭南职院等开设了社会工作专业的部分高校专家教授和团委书记参加。结合团省委筹划招募社工专业应届毕业生到基层开展社会治理方面的志愿服务,开辟青少年社会工作新阵地的思路,专家们集思广益,聚焦针对“社会痛点”开展哪些内容的服务、志愿者队伍如何招募如何管理、以何种方式开展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