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风清气正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18年广东共青团高校战线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文章所在栏目:综合要闻 点击数:4353 更新时间:2018/3/20 16:01:50

‍‍

‍‍‍

图片1~3.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思想引领,大力推进从严治团,3月15至16日,团省委在暨南大学举办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校战线培训班。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武一婷出席活动并讲话,全省高校团委书记参加了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部分议程还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高校二级院系团干部和校院(系)学生会干部开放,点击量接近30万次。

池志雄作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高校共青团的政治建设》的辅导讲话。他强调,第一,讲政治是共青团安身立命之本。政治性是共青团立团之本,是共青团事业的初心,也是共青团的核心主业和基本业务。共青团的政治建设必须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核心与关键。 第二,高校共青团加强政治建设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作为行动指南。第三,讲政治归根到底是实践性的,必须付诸实实在在的行动、付诸实效。第四,高校共青团政治建设要根植于健全的基层组织和过硬的干部队伍中,要提升基层组织力、增强群众动员力、提升思想引领力和增强形象塑造力。高校共青团要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信念、同心同向,不忘初心跟党走。

图片2~3.jpg 

武一婷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坚持把加强政治性摆在高校共青团目标任务的首位,二是要坚持把思想引领作为高校共青团的主业主责,三是要坚持通过团学改革推动高校共青团和学生组织优化升级。

团省委学校部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2018年广东共青团高校战线工作进行了部署。华南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团委书记进行了经验分享。

图片3.jpg 

培训班学员参观了中共三大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并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同志题为《领导干部要做真学真用党章的表率》视频授课,对广东共青团高校战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年度重点工作和《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草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和探讨。

 图片4.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