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团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7612 更新时间:2018/2/7 9:45:39

2月7日上午,团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围绕“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政治意识”展开学习研讨。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池志雄主持学习研讨会议并讲话。中山大学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郭文亮教授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 不断增强维护中央权威的政治意识”的辅导报告。团省委党组成员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唐锐、潘剑勇等作重点发言。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池志雄同志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党和国家取得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其最根本原因是大力抓好党的建设,尤其是党的政治建设。二要清醒认识,相对于党内所获得重大的、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尤其在党建工作上抓政治建设的决心和力度,共青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三要牢牢记取,政治意识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生命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是最基本的党性素质要求。四要坚决行动,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大力加强共青团系统政治建设,塑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团省委党组全体成员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李嘉、万庆良的处理,坚决拥护省委关于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的部署。全省各级团干部要以李嘉、万庆良为反面教材,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对照自己,提高个人党性修养。要在思想上、作风上、组织上等各方面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从严治团落到实处,提高建章立制水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制定专项举措,大力加强全省共青团系统的政治建设。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