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手拉手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冬令营活动顺利结营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7939 更新时间:2018/1/29 11:35:49

1月23日—25日,由林芝市委、市政府联合团广东省委、团林芝市委举办的“手拉手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冬令营活动在西藏林芝鲁朗小镇顺利举行,来自广东、林芝的66名优秀少先队员与家长参加了活动。


15169706283452115.jpg


1月23日上午,“手拉手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冬令营开营仪式在鲁朗小镇举行。开营仪式由团林芝市委书记多吉旺扎主持,首先举行了庄严升国旗仪式;随后,总领队代表工作人员进行了宣誓;接着,林芝一小的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机会,希望能与广东同学们结下深厚的友谊;然后,广东青联副主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海春代表广东代表团发言,表示希望借此契机,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也希望广东的同学们学有所得,行有所获;最后,林芝市委副市长丁勇辉作讲话,他向本次冬令营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二是希望促进民族团结这个“根本任务”;  三是希望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四是希望认真践行“服务意识”;五是希望宣传、推介“醉美林芝”。



1月23日下午,全体营员参观了林芝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鲁朗知青点。晚上,组织全体营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国大业》,通过观影讨论观后感,撰写观影体验。

1月24日,营员们首先出发前往通麦兵站,瞻仰川藏线上十勇士纪念碑,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圈,并向十英雄纪念碑三鞠躬;随后,在通麦兵站参观英雄模范教育基地,了解十英雄感人事迹,追忆十英雄丰功伟绩;接着,走入扎西岗村的藏民家中开展交流,了解藏民风俗习惯。然后,参观鲁朗游客服务中心及创客空间,感受到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利用高科技带来的变化,了解林芝双创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参观智慧旅游精准扶贫基地,了解林芝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引导营员有敢为人先的锐气,有开拓进取的理想信念。晚上,营员们在藏族同胞的带领下,踩着欢快的节拍围绕着篝火跳起了锅庄,热烈的锅庄让人流连忘返,做到民族交流交融相互促进。



15169708895291090.jpg

1月25日,营员们沿贡措湖到扎西岗村开展环保活动,并前往高山牧场、鲁朗动物园等深入了解当地农牧民特色文化。下午,开展第一届“手拉手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冬令营联欢晚会,粤藏两地的少先队员及家长们纷纷合作上台表演,在一首首藏族歌曲中增进了两地情谊;随后,所有少先队员及家长集体合唱《朋友》,感恩通过这次冬令营结下的深厚情谊,并对林芝市委、市政府、团林芝市委的精心组织策划表达了感谢之情;最后,粤藏两地营员互赠礼物,并留下联系方式,表达对队友惜别,并希望能结下长久的情谊。

本次冬令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发挥了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的作用。围绕新时期下青少年工作的根本任务和要求,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养综合素质为导向,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