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粤办发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文件制度库 >> 团粤办发 >> 正文

团粤办发 〔2017〕61号 关于做好“智慧团建”系统团干部入驻移动端、团员在线报到阶段工作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团粤办发 点击数:50109 更新时间:2017/12/28 9:14:35


全文下载.pdf全文下载.doc


各地级以上市团委,省地质局团委,团省委直属管理高校团委,省实验中学团委、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团委,南航集团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省属企业团工委、省金融团工委、省社会组织团工委:

为推进共青团改革, 落实从严治团要求, 按照团中央的总体安排和指导,团省委在广州作为全国“智慧团建”试点的工作基础上,建设了全省“智慧团建”系统移动端。目前,整体工作已进入团干部入驻移动端、团员在线报到阶段,这是打通全省团组织直接联系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现就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整体安排及各阶段目标任务

“智慧团建”系统在功能定位上聚焦基础团务管理, 在用户定位上聚焦团干部(含各级团组织管理员)、团员, 旨在打造各级团组织加强基本信息、基础团务、团员动态管理的网上平台,实现对团组织、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基本素质、工作质量、成长档案的动态采集以及团务的信息化管理。在前期组织树建立、团干部录入等工作的基础上,现从以下方面加快加深推进系统推广使用工作。

(一)核对完善组织树建立、团干部录入情况

完备、准确、清晰的组织树是“智慧团建”系统的基础,未在管理后台建立好的团支部,团员在线报到时将无法在系统找到所在组织、完成报到。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通过管理后台录入团组织、团干部资料的工作基本已经完成。请各级团组织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一是查漏补缺,把未录入的团组织(到团支部一级)、团干部录入系统;二是核验校对,对照系统操作指引,检查录入的组织、团干部资料是否准确,并及时修正。(注:所有团组织均需录入“智慧团建”系统;需要录入系统的团干部如下:1.团的领导机关、基层团委、团工委录入本委员会委员及机构工作人员,例如,团省委需录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委员及团省委机关干部;2.团总支录入本总支委员;3.团支部仅需录入本支部书记。)

该项工作完成时间:2017年12月31日前。

(二)团干部入驻移动端

为使各级团组织更便捷的进行基础团务管理,构建通畅的工作信息上传下达渠道,“智慧团建”系统的团干部移动端基于“广东共青团”微信企业号建立。目前,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后台录入的各级组织、团干部资料,均已同步至该企业号,企业号也已经上线。

12月29日前:请全省各级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的运营者,按照《团干部入驻“智慧团建”移动端指引》(附件2)全部入驻企业号。

1月12日前:请全省团干部按照《团干部入驻“智慧团建”移动端指引》(附件2)入驻。

团省委将给资料已被录入系统的团干部发送短信/微信邀请,团干部仅需1分钟左右即可成功在移动端入驻。入驻移动端的团干部与录入系统的团干部一致。

(三)团员在线报到

“智慧团建”系统的团员移动端已于近日上线。为使团员在线报到工作更加平稳顺畅,请各级团组织按照如下时间组织团员报到:

2018年1月2日始:全省各高等院校、中职高职院校的团员进行报到;

2018年1月9日始:全省各中学的团员进行报到;

2018年1月16日始:全省非学校的团员进行报到工作。

2018年1月底前:学校团员基本完成报到,其他团员完成60%。

2018年2月14前(春节前):学校团员全部完成报到,其他团员基本完成报到。

团员报到仅需2分钟左右,报到方式详见《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报到指引》(附件3)。每一名团员在线提交资料后,均需所在支部运营者审核通过,团干因保留团籍,同时需要以团员身份在支部报到,请各级团组织及时审核。

接下来,组织关系转移、团费缴纳、奖惩记录等工作都将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请各级团组织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安排完成相关工作。

二、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建设“智慧团建”系统, 是目前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举措和“一号工程”。各级团组织要把核对完善组织树建立及团干部录入情况、团干部入驻“智慧团建”系统移动端、团员在线报到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集中两个月时间打一场攻坚战, 确保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为全省共青团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压实工作责任。各团的领导机关、基层团委、团工委、团总支既要负责做好“智慧团建”系统本级相关工作,也要负责推动本地区本单位所有下级组织的工作。所有团组织要对本级组织、团干部信息、团员的准确性和创建下级组织的完整性负责。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级团的组织主要负责人是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导加强对所属团组织工作的统筹推动,确保全部基层团组织应录尽录。要加强层层督办,团省委将对未能按时完成各阶段任务的地市及相关高校团委进行逐一通报督办;各级团委要参照团省委做法,根据系统数据录入情况,加强通报督导, 确保按进度完成工作任务。“智慧团建”工作是今年年度考核的重要项目,此项工作不达标的团委,相关考核项目的评价等次不评为“好”。

3.强化工作指导。各级团组织要按时间节点部署、推进、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及时下发通知、及时沟通信息、实时通报进度、实时加强督导。团干部要熟练掌握“智慧团建”系统使用方法,仔细阅读本通知及所有附件,提高工作效率。此外,团省委已于12月20日开展了“广东智慧团建工作培训”直播,各级团组织可组织团干部观看直播回放。


联系人: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

郭祥(020-87185624)

团省委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

游美英(020-37574119)

客服热线:020-12355“智慧团建”专线

系统PC端管理后台地址:tuan.12355.net


附件: 1.“智慧团建”系统有关业务问题说明

2.团干部入驻“智慧团建”系统移动端指引

3.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报到指引

(含审核团员资料的操作说明)


共青团广东省委办公室

2017年12 月25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