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马兴瑞:以新发展理念推进我省改革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3794 更新时间:2017/11/11 16:01:12

11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先后前往省文化厅、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究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决策部署,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要求,推动全省改革发展和文化强省建设再上新水平。

马兴瑞首先来到省文化厅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马兴瑞指出,全省文化系统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的重要精神,突出主业、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积极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不断提高全省文化软实力。

马兴瑞在听取全省发展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省发展改革委作为关系全省宏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部署安排,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搞准定位、改进作风,更加务实高效地推动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抓住主业,编制具有前瞻性的全省发展战略和规划,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管理和系统统筹,加强对房地产、金融市场的风险防控,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深化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系统性改革和创新,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海上风电、4K电视、5G网络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本领,敢于较真碰硬,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加强调查研究,着力提升谋大事、抓大事的能力水平。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明年初省政府换届,认真谋划未来五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及重大任务。

省领导林少春、黄宁生参加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