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童心向上 圆梦中国——第八届希望工程·富力南粤会亲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687 更新时间:2017/11/20 17:42:07

11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童心向上 圆梦中国——第八届希望工程·富力南粤会亲活动”在广东省博物馆举行。

大合照_副本.jpg

广东省人大原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书记池志雄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广东省青基会理事长林乔林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陈邵峰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周耀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亲切会见了来自和平、遂溪、乐昌、陆河、广宁等地100名农村的贫困学生。

640.webp.jpg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同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的号召,主办方还举办了“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公益画展,收集了来自全省各地市小朋友共计121幅绘画作品,让小朋友用自己的画笔向他们的习爷爷诉说自己的心声,并与孩子们一起参观主题为“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公益画展。

0.webp.jpg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公益画展

微信截图_20171120173445.png

会上,省领导和孩子们互动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团省委副书记张志华同志在会上介绍了南粤会亲并传达了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团省委将继续关注农村孩子,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到2020年,相信小朋友可以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青年也将有更多发展机遇;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现代化,农村的孩子和城市的孩子再无差距;到2050年,我们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640.webp (1).jpg

张志华同志致辞

主办方邀请了第五届南粤会亲的曾同学分享自己与资助人宋女士的故事。爱心人士宋女士高度赞扬曾同学是个阳光爱笑的孩子,在帮助曾同学后,曾同学每学期都会主动联系宋女士,告诉宋女士自己的生活、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当地的重点中学,活动现场曾同学表达了自己对宋女士的感谢之意,送上爱的拥抱。

0.webp (1).jpg

往届结对学生与捐方互助故事分享

10.webp.jpg

随着《慈善法》的出台,社会公益慈善力量日渐壮大,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力量直接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从1995年支持青少年助学工作,向广东青基会捐赠善款1940.08万元。为帮扶更多困难青少年,再次向广东青基会捐赠300万元。


富力集团给省青基会捐赠300万

张帼英主任向富力集团赠送牌匾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先富带后富,一个也不落下。相信在南粤大地每个角落的小朋友都会享受到国家发展带来的好处,一个也不会少。为表达对党的感谢,孩子们还带来诗朗诵《一个也不能少》。

70.webp.jpg

诗朗诵《一个也不能少》

8.webp.jpg

活动现场小朋友为张帼英奶奶送上自己的绘画作品

675120145283717363_副本.jpg

小朋友在欣赏音乐会

南粤会亲活动已走过近10年,从2008年开始,活动至今已举办七届,累计资助贫困学生25580名,资助总额37,581,280元,惠及全省21个地市、121个县(区、市),多年来产生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良好社会效应。今年,全省又将有2100名贫困学子受到资助。

南粤会亲活动给孩子带来的不仅是亲情的关爱和物质的帮助,更是帮助孩子们增长见识,在精神层面推动和激励孩子奋发图强。

童心向党定稿1.pn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