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粤联发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文件制度库 >> 团粤联发 >> 正文

团粤联发〔2017〕47号 关于举办第八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团粤联发 点击数:7549 更新时间:2017/9/12 10:39:25

 

全文下载PDF版 Word版

 

各地级以上市团委、青联、少工委: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帮助更多困难家庭孩子健康成长,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定于2017年10月27日至29日举办第八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现就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主场会亲冠名:第八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富力羊城会亲

各地市活动冠名:第八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XX(市简称或全称)会亲(各地会亲可冠以赞助方名称)

二、活动时间

全省统一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7日至29日

三、活动内容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团委及有条件的县(市)团委组织辖区内的农村孤儿,单亲、城镇双下岗职工或病残家庭等特困家庭的孩子(精准脱贫贫困村、贫困户的孩子优先,珠江三角洲地区城市可同时兼顾对口帮扶地区)接受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认捐资助,并让他们走进全省各地的中心城市和资助他们生活和学习的“亲人”共度2至3天的亲情之旅,搭建起“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爱心之桥。(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3)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要深刻认识“南粤会亲”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南粤会亲”活动作为共青团参与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载体,邀请党政领导出席活动,接见参加活动的会亲学生和爱心家庭,及时向党政领导汇报活动开展情况,积极推动各地将“南粤会亲”活动纳入当地精准脱贫工作的整体布局,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希望工程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要充分利用好本次活动的契机,联合当地主要新闻媒体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共同发布会亲活动信息,介绍困难学童情况,广泛发动热心人士、爱心家庭认捐资助,做好深入报道和广泛宣传。要注重把握宣传的切入点,挖掘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和生动典型,积极宣扬党和政府对困难儿童的关心关怀、各爱心家庭的慈善义举和受助儿童感恩奋发的生动事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会亲活动结束后,各地市团委要认真收集整理活动的宣传材料并上报广东青基会合作发展部汇总。

2.周密组织,积极推进。要精心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认真组织实施。要严格按照标准条件物色、甄选参加活动的困难儿童。本次各地市会亲活动经费由各地团委自行筹集解决,各地市团委要主动争取爱心企业支持或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主办,争取经费、场地等方面的支持。对给予支持的爱心企业、单位,可以活动冠名作为回报。同时,各地市团委负责活动的策划、组织、宣传报道、贫困学生的甄选、动员社会捐款资助贫困学生等工作。请各地市团委总结往届会亲的经验做法,扎实有效、创造性地开展好本届会亲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团委参照省、市做法开展会亲活动。

3.规范管理,确保安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对资助款和活动经费的管理。各地统一募集的结对资助捐款,必须在活动中直接全额发放给受助学生,并严格履行学生本人在签收表上签名确认领取助学金的手续。如需广东青基会给捐方开具捐赠收据的,可将捐赠人资料上报广东青基会。凡由广东青基会给捐方开具捐赠收据的,须将《第八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学生助学金签收表》(见附件1)原件上交广东青基会财务,广东青基会财务凭签收表报账。会亲结束后,请各市收齐《第八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学生名册》(见附2)电子版发广东青基会项目管理部邮箱。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活动顺利安全开展。要明确带队老师职责,指定专人负责会亲儿童的活动和食宿安全,深入排查各个活动环节的安全隐患,严堵安全漏洞。要制定简明易操作的活动安全手册,分发给各个爱心家庭和参加会亲活动的儿童遵照执行。同时,要制定完善安全工作应急预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从各个方面做好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

附件:1.第八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助学金签收表
      2.第八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学生名册
      3.第八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方案

联系人:田锦霞(广东青基会项目管理部),林东怡(广东青基会合作发展部)

电话:(020)87185820

邮箱:gdxwgc@126.com

活动网址:www.gdydf.org.cn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青年联合会

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2017年9月18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