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记“青年同心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三届“情义两地行”粤港青年志愿服务合作营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954 更新时间:2017/9/4 10:36:34

   2017年8月20日至8月26日,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香港民政事务局主办,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香港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承办,梅州团市委、江门团市委、肇庆团市委、潮州团市委协办的“青年同心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三届“情义两地行”粤港青年志愿服务合作营圆满完成。来自香港近150名青年学生与广州中医药大学、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五邑大学、肇庆学院等五所高校的学生分赴梅州市、江门市、肇庆市、潮州市等四个地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义诊义教、参观调研、分享交流等活动。

 

  一、志愿活动——付出真情,奉献爱心

  活动期间,梅州、江门、肇庆、潮州四站营员分别前往敬老院、福利院、社区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潮州团营员为枫溪区居民送去慰问与关心,梅州团营员探访了雁洋敬老院和丙村敬老院的老人,不仅为老人们打扫卫生,还进行了文艺表演;肇庆团与江门团的营员也分别走进福利院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二、义教义诊——传播知识,服务大众

  义教与义诊服务是此次志愿服务合作营的重点活动。江门团营员分成义教组与义诊组,其中,义教组在江门市江海区青少年宫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少年们传播知识,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义诊组在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和范罗岗社区为市民提供血糖、血压检测、艾灸和拔火罐等义诊服务。此外,梅州站营员走进市残联康复中心,肇庆站营员走进“我的中国梦·青春七彩梦”广东省第八届留守少年儿童肇庆市 福彩夏令营,开展了令人难忘的义教活动。

 

 

  三、参观调研——躬行实践,开拓视野

  为提高粤港两地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加深粤港学子对南粤传统文化的认识,四站营员均参加了多项社会调研与考察活动。肇庆团营员参观了肇庆市鼎湖区,梅州团营员前往梅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参观体验陶瓷工艺,潮州团营员、江门团营员则分别参观了韩文公祠、广济桥等潮州历史文化景点和开平碉楼等侨乡文化景点。营员们在参观调研中收获知识, 开拓视野。

 

  四、分享交流——分享经历,助益成长

  在活动过程中,形式多样的分享交流会将营员们聚在一起,分享各自难忘的经历,共同助益彼此的成长。在分享会上,四站营员们分别汇报了活动进展成果,并对如何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各抒己见、互相学习。 
  粤港两地近300名青年学生经过为期一周的密切交流与合作,不仅收获了情谊、增长了才干,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对粤港文化同根同源共发展的认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