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粤团聚·粤幸福”搭建官方爱情鹊桥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2789 更新时间:2017/8/29 18:57:53

    秋日暖阳,温馨相约,8月27日,来自海归单身青年、省直机关单身男女共200名青年聚集在国际单位艺术中心举行联谊活动。在全场“5、4、3、2、1”的倒时声中,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海青会副会长袁玉宇、单身男女青年代表等一行,共同启动并点击象征着宣布“粤团聚”微信服务号启动的模拟鼠标键,全场掌声响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接着在主持人的引导之下,“缘分的天空”T台走秀、“我的故事你想听吗?”、欢乐猜景点、“众里寻TA”酒会配对等游戏互动环节一个接一个进行。现场热烈气氛指数不断爆表,欢声笑语的活动现场让每位参与者充分感受到自然融入、互动交流、全面认知的交友体验。






 

   这个场景出现在由团省委主办,团省直工委、海青会协办的“粤团聚 粤幸福”七夕统一活动周省级主会场联谊活动上,这是活动周中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要求,切实服务广大青年的联系的具体举措,加强思想引领,倡导文明婚恋新风,广泛开展调研,深化“平台+活动+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为单身青年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团省委于今年七夕期间,联动全省21个地市举行“粤团聚 粤幸福”统一行动周活动,围绕外来务工青年、青年文明号集体、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青年开展 联谊活动,全省各地共开展30余场青年婚恋交友活动,参与人数4000余人。

   联谊晚会、互动游戏、户外拓展、美食,酒会,茶艺艺术鉴赏、海滨漫步烧烤......广东各地单身男女青年以形式多样的联谊方式相约七夕节。大家共同游戏联欢,共诉青春友谊。分享了单身男女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开启寻觅爱情新模式。

   青春活力十足、联谊方式花样繁多

  “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搞一些。”在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泼水广场举行的“遇见你、遇见爱”七夕浪漫派对活动结束后,不少单身男女嘉宾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爱的初体验、猪八戒背媳妇、泼水狂欢等游戏使陌生的单身青年逐渐抛开矜持,快乐融入其中。深圳团市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探索创新,努力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为广大单身男女职工解决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

 

   “说不定转角就能遇到爱。即便没有遇到,娱乐放松一下也不错”。这名28岁的南方电网供电公司职工,由于长期坚守在生产一线,接触异性朋友的机会不多,导致单身至今。在阳江恒隆.御景山庄举行的“热动全城·缘牵七夕”--2017年“粤团聚”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国企专场)上,单身青年通过自我介绍向大家展示自己,并通过才艺展示、爱的传递、单脚报、爱的初体验,男女速配等游戏互动环节增进交流。

 

   “粤团聚-粤幸福”之我们相爱吧!在这样一个浪漫的日子里,汕头市的适婚单身男女们,以实际行动送上真诚的祝福,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美满幸福!潮州市团委则通过游戏、户外拓展等形式以文体活动为主线服务广大青年提升交往能力。“来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脱单,不能再被虐了,作为一个技术加宅男,要把握住机会好好表现,找个‘软妹子’。”来自科技产业园的男嘉宾表示。

    此次全省各地共青团组织七夕统一行动主题统一为“粤团聚,粤幸福”。在这一主题下,在各级团组织实践中培育有特色的“粤团聚·粤幸福”品牌活动,“玩”出新花样。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促进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

    闯过层层关卡,水晶鞋终于送到了指定地点,王子找到了心爱的灰姑娘……,在珠海市海泉湾公园,七夕婚恋交友活动“幸福快巴”青年联谊交流场活动现场,近百位单身男女通过趣味闯关游戏,在碧海蓝天、青草绿树间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在葡萄酒的“微醺之夜”中找到让你“微醺”的TA。

  

    “善”动甜蜜仲夏,“粤”享美丽七夕,遇见你遇见爱”-2017鹊桥相约-七夕等单身交友派对,在曲曲欢歌声中拉开帷幕,通过游戏等环节,打开了男女青年的尴尬局面,男女青年们真正地融合在一起,互动游戏结束后,单身青年们共同合影留念,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结合“粤团聚,粤幸福”统一行动周部署,韶关、汕尾、河源、惠州、湛江等市都同步举办了婚恋交友联谊活动。 

    在云浮市一处广场的职工联谊活动上,青年们放下矜持邀约中意的异性参与3分钟约会、趣味游戏、在馨愉快的气氛中结识新朋友。东莞镇街团委组织的“团·缘”镇街外来务工青年交友活动专场,让全国各地外来务工青年朋友们迅速地增加对彼此的认识并加深了解,从而成为相识的朋友。一张张青涩的面容露出腼腆的笑容。

   

         线上线下,区县联动

 

   在中山,兴中广场上现场版的非诚勿扰真实上演,牵手共度甜蜜七夕。火炬开发区“有你有我”单身男女party主题沙龙、南头镇七夕“难得有情人”微信线上活动、坦洲镇“以爱之名 共度七夕”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古镇镇“七夕笑牵牛”大型相亲联谊活、横栏镇“爱在七夕日 情定西江边”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同步开展,通过开展骑行、游戏、烧烤、才艺表演等联谊活动,帮助广大单身青年增进交流和认识。

    茂名团市委、县区团委两组联动,在茂南区、电白区、高州市、化州市分别举办了“浓情七月.爱在东汇城”青年交友活动;“青年齐相聚,浪漫七夕寻幸福”;市直单位青年联谊晚会;“缘来是你”相亲交友会;青年联谊活动等主题婚恋交友活动;

     建公益平台,搭官方“鹊桥”

    广州团市委依托“花城有爱·全城热恋”服务项目开展“舞动青春缘定洋湾”青年联谊舞会,以舞会友、放飞心情、健身自娱,陶冶情操。梅州“淘偶会”青年单身嘉年华活动在梅城客天下景区举行。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60多名单身男女青年现场联谊交流,寻觅心仪伴侣。佛山邀请400名优秀单身青年邂逅“广佛渔歌情侣岛”......

  

   “近年来,许多未婚青年工作繁忙、交往面窄、信任成本高,他们的婚恋交友问题日益显现。”梅州团市委负责人如是说。在这种情况下,需要社会组织为适龄未婚青年组织丰富多彩的青年联谊活动,提供常态化婚恋交友平台,让剩男剩女实现“脱单”愿望。

   据了解,广州团市委2017年上半年“花城有爱•全城热恋”共开展系列服务活动113场,其中联谊活动67场,培训讲座46场,服务个案62件,参加活动共5650人,现场牵手共251对,通过活动相识并结婚的 11 对;梅州团市委联合市妇联等单位打造了线下联谊交友活动平台——“淘偶会”,该平台每月开展一期相亲交友沙龙、茶话会、公益行动或节日定制等联谊交友活动,更好地满足广大青年迫切的婚恋交友需求,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佛山市委在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海寿岛建立青年活动交友品牌服务阵地,并授予“佛山市青年交友体验基地”  

    江门、肇庆、清远、揭阳等地也在活动周内纷纷面向市直企事业单位、青年文明号集体青年、外来务工人员举办了如“青春相约 情定七夕”、“七夕·爱在绽放”等婚恋交友联谊活动。

   本次“粤团聚•粤幸福”七夕统一行动周婚恋交友服务系列活动在全省21个地市团委积极配合下,在各地级市分会场圆满的举办了多场婚恋交友联谊活动,深受广大单身青年朋友欢迎。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主持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提出群团工作要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今后,团省委将紧紧围绕构建 “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扎实立足代表广大青年、联系广大青年、服务广大青年,丰富“粤团聚”青年婚恋交友平台内容,从青年社交、婚恋咨询辅导、线下活动三个维度全方位地满足青年婚恋服务需求。同时,注重层次、分类引导、延伸覆盖和多元参与,结合各区域内单身青年需求,统筹规划婚恋交友工作,把服务的对象范围延伸至涵盖海归青年、青年文明号集体、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和外来务工青年,让更多的单身青年参与进来,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家庭观,不断增强团在青年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