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池志雄同志在共青团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17537 更新时间:2017/7/17 10:12:57

池志雄同志在共青团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2017年7月13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来参加共青团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团省委,对大会的召开及新当选的机关团委书记、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厅机关全体团员青年和广大团干部,并通过你们向全省海洋渔业系统的青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省海洋渔业厅高度重视本次大会,王中丙书记和何少青副厅长等领导亲临会场,中丙书记稍后还要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借此机会,我诚挚地向一直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央高度重视群团工作,2015年7月6日,党中央召开第一次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拉开了历史上规格最高、力度最大的群团改革的序幕。省委也于2016年4月召开了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胡春华书记发表讲话。去年12月,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广东共青团改革方案》。标志着广东共青团改革全面启动。这次改革最核心的要求是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同时破解基层缺编制、缺人员、缺资金、缺场所的难题。概括来说,就是“强三性、去四化、破四缺”。今年是广东共青团的改革攻坚年,不仅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承担主要的推进任务,机关事业单位的团组织和团干部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在此,我代表团省委,向省海洋渔业系统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提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增强政治性,努力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和践行“四个坚持”的表率

总书记说过,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在前不久总书记给广东作出的重要批示中,首先就强调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中央今年在全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活动,也可称为共青团“一学一做”活动。对团干部和广大团员来说,当前加强政治性的首要要求就是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在座各位作为省一级党政机关的团员青年,大部分都是青年中的佼佼者和优秀分子,更应该在增强政治性,模范践行“四个坚持”上当好表率。

二是增强先进性,努力成为助推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广东凭海而立、因海而兴,海洋经济是广东最重要的特色和优势之一。今年党代会上,胡春华书记代表省委作的工作报告再一次强调了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宏伟目标,这为广东海洋渔业系统的团员青年彰显作为指明了方向。希望机关团委将团的工作和党政工作大局全面融合,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团员服务岗、青年志愿者等创先争优和文明创建活动,有效带领团员青年投身海洋渔业事业的第一线建功立业。希望团员青年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锐意创新,把自己的青春岁月与海洋渔业事业紧密相连,切实做出与广东经济社会地位相匹配的工作业绩,彰显共青团的先进性,让党委政府有获得感。

三是增强群众性,不断提高服务机关青年的工作水平

机关团委要把竭诚服务机关青年的根本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合各方力量,为机关35周岁以下的青年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使他们在组织中有所收获、有所提高,从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开展工作。要服务机关青年成长进步,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帮助机关青年解决实际困难,了解他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把服务青年的大目标落实到为青年解决具体问题的行动中去。

 最后,恳请厅党组继续加强领导,关心支持机关团委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党的群团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在党的领导。他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党的群团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工作总体格局,与党委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今天中丙书记亲自出席会议并将作讲话,就是落实总书记要求重视和加强团的工作的体现。恳请今后海洋与渔业厅领导今后多给团委给任务压担子,支持指导机关团委生动活泼、富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和活动,把团的岗位作为机关优秀年轻干部成长培养的重要平台。同时可结合广东共青团改革方案的要求,争取在省一级机关事业单位中率先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带团建的长效机制。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相信,在厅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省海洋渔业厅直属机关团委一定能高举青春旗帜,不辱使命,为践行“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最后,祝省海洋与渔业厅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祝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