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组建亿元级青创基金,募集成立百万青年就业帮扶基金——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昨日在穗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339 更新时间:2017/7/12 10:44:09

 7月11日下午,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在团省委会议室举行了换届会议以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研究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郑耀南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寄语: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梁均达书记在讲话中代表业务主管单位团省委,对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基金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高度肯定了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效,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各位理事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争当新时代下青年践行批示精神的领路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服务和引领更多青年在“双创”大潮中积极奉献、主动创造;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够坚持围绕青年,精准服务,特别是困难青年群体,推动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未来工作纲领关键词:平台 品牌 功能 新发展

新任理事长郑耀南对基金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设想:一是要始终坚持传承创新,引领青年树立就业创业的积极观念;二是要始终坚持群策群力,凝聚力量共同推进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三是要始终坚持兼容并蓄,努力构建促进青年创业就业的服务体系。他向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提出号召,希望大家能以主人翁的姿态拥护和支持基金会,为基金会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合力推动基金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还审议了章程(修订案)、财务管理制度、专职工作人员管理办法、第二届理事会工作计划、2017年资金使用计划等其他相关事项。会议提出第二届理事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依托党政支持和市场力量,在团省委的领导下,着力推进“青创网”(暂定名)、“展翅网”两大创业和就业服务平台建设,积极参与打造“创青春”、“中国青创板”、“展翅计划”三个亮丽品牌,努力做好项目集聚、培训提升、融资孵化、组织凝聚四项服务功能,推动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工作实现新发展。第二届理事会工作计划提出牵头组建面向青年初创项目的广东青创投资基金以及募资设立子基金“广东青年就业帮扶基金”,壮大基金会服务青年群体的力量,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内容。

 

  

 

 梁均达副书记为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成员颁发荣任证书

 

亿元级青创投资基金:将提升服务创业青年有效性

广东青创投资基金是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通过政府支持、社会募集的形式发起组建、金额2亿元人民币的天使和种子基金,重点关注通过“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国青创板”等平台发现的初创期优质青年创业项目,通过股权投资、限期无息免抵押公益贷款等形式,支持初创项目(企业)在发展关键期获得资金支持,以专业力量助力青创项目成长发展,培育、凝聚一批在创新创业中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

 

郑耀南理事长代表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中瑞润和(宁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共同推进组建广东青年创业投资资金的战略合作协议》 

 

 

百万就业帮扶基金:为服务青年就业建立保障

广东青年就业帮扶基金是通过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向企业及单位、社会大众筹集资金,首期计划筹款金额300万元,用于支持开展服务青年就业帮扶工作、促进青年就业相关活动的子基金。

据悉,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自2009年11月成立以来,已累计向社会募集资金2300多万元,公益支出1400余万元,为全省各类青年创业就业服务项目提供有效支持。会议期间,第二届理事会已达成5项捐赠意向,包括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新年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海岸桃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致学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协议捐资230余万元。

 

 

 

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理事长:

郑耀南  广东都市丽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副理事长:

梁  军  广东新年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瑞峰  广东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副主任

理  事:

马  朔  火烈鸟网络(广州)股份有限公司CEO

刘  昕  广州优家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

李润才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

林建强  广东光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产业运营部总经理

胡  明  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投资银行业务部总经理

胡志滨  中瑞润和(宁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彭星国  广东国民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  准  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董  靖 龙康医药科技(广东)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谭川川  广东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副主任

 

第二届监事会成员名单

监事长:

谢长仙  广东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副主任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监  事:

闪  涛  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国际法律事务部主任

杨林武  广东省鼎丰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

 

第二届秘书处成员名单

秘书长:

谭川川  广东省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副主任

副秘书长:

曾三春  广东都市丽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秘书

喻文涌  广东致学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