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公告栏 >> 正文

2017年山区计划(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专项)招募公告

文章所在栏目:公告栏 点击数:9365 更新时间:2017/4/10 16:13:56

 

希望乡村教师计划(简称“乡教计划”)是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有关机构于2016年推出的一项长期支教项目,是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简称“山区计划”)的专项,旨在组织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在粤东、西、北地区的乡村学校支教1至2年,缓解农村贫困地区教师结构性短缺的局面,提高当地教育教学水平,帮助贫困家庭学子更好地完成学业。

一、服务时间

2017.7-2018.7(完整一年)

二、服务内容

基层青年支教

三、服务地点

粤东、西、北11个地市(湛江、茂名、阳江、云浮、清远、韶关、河源、梅州、汕尾、揭阳、潮州)

四、招募对象

省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2017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专业不限;

省外广东籍优秀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五、你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责任与爱心:对儿童有爱心、耐心、责任心,有乐观积极的工作和生活态度;

2.适应能力:能适应在乡村学校长期工作,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独立自强的意识;

3.志愿精神:具备开放的视野,具有公益理念、志愿精神,有儿童青少年服务经验者优先;

4.团队协作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充满活力,能与人融洽相处。

六、加入乡教计划,成为青年公益人

1.给自己一个影响乡村教育和完善自我的机会;

2.获得学习、体验基层生活及解读社会现实的机会;

3.获得分享信念、目标的朋友及影响终生的深刻情谊;

4.获得与资深人生、公益及实践导师学习的机会;

5.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及领导力;

6.用一年的时间在不一样的环境中沉淀和成长。

七、加入乡教计划,我们将为你提供

1.经济保障:生活补贴(由省项目办发放2300元/月、学校提供一定金额餐补),交通补贴(1000元/年),购买社保、商业保险,让公益理想无后顾之忧。

 2.全方位的青年公益人培养制度:

(1)“4+1”导师制度:由广东省中小学优秀教师、教育组织团队、心理咨询师以及往届支教志愿者担任导师,提供陪伴成长;

(2)定期集中培训和外出交流、游学:增益教学技能、教育理念和校园服务设计与执行能力;

(3)支持开展小额公益项目:鼓励和支持志愿者在识别学生需求的基础上,自主设计和实施小额公益项目,并对这些项目提供小额资金支持。

 3.就业支持:将应届生纳入到“山区计划”统一管理,申请办理暂缓就业,享受西部(山区)计划同等就业政策支持;为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写就业推荐信,到合作单位卓越教育就业。

 4.五星志愿者:服务1年后且考核合格者,即可通过“广东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计划”认证成为广东省“五星志愿者”,享受相关的激励措施。

八、立即申请

网上报名(系统开放时间4月6日-5月23日),建议采用PC端报名。

方式一:展翅网,步骤如下:

1.注册/登录展翅网,如有账号请直接登录; http://zcplan.cn/Topic-subject-topicid-59

2.进行身份认证(由学校团委老师进行审核,审核时长约为5个工作日)

3.完善个人简历信息

4.通过首页点击进入“山区计划(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专题

5.点击投递职位,完成报

方式二:广东青年之声

登陆http://www.12355.net/index,在首页“推荐活动”界面点击“希望乡村教师计划”,进入展翅网报名。

九、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4月5日-5月23日

2.高校项目办认证学生身份:4月5日-5月23日

3.省项目办面试:5月25日-26日

4.统一体检 :5月29日-31日

5.公示拟录取名单:6月12日

6.岗前培训:7月20日-7月29日

7.上岗:2017年8月28日

十、进一步了解希望乡村教师计划

如须进一步了解乡教计划,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查找“南粤希望工程”。

如有其它问题和疑问,请在南粤希望工程后台留言或致电020-87185820。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