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启动仪式暨首期研修班开班在广州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859 更新时间:2017/3/27 17:36:04

        3月25日,由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税务局、省工商局、省金融办、广东银监局、广东证监局、广东省学联等12个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在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广东省团校)正式启动。团省委梁均达副书记、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潘剑勇书记以及团省委组织部、学校部武一婷部长、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谭川川副主任、广东省青年商会郭健辉会长,企业家代表和青年大学生创业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在首届“青创100”回顾视频中拉开了序幕,省团校党委书记潘剑勇作为活动承办方首先发表了欢迎词。随后,组织部、学校部武一婷部长、青少年事业促进中心谭川川副主任分别颁发了首届“青创100”导师团感谢状和优秀学员奖。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与广东卫视、广东省青年商会在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青创100”凝心聚力,整合资源,搭建更高层次的平台。学员代表发出时代创业之声,导师代表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现场师生互动热烈,创新创业氛围浓厚。

(团省委梁均达副书记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潘建勇书记致欢迎词)



(团省委组织部、学校部武一婷部长颁发首届“青创100”导师团感谢状) 



(现场师生互动热烈)

        在启动仪式上,团省委梁均达副书记代表主办单位作总结讲话。他向青年创业者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深刻认识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希望我们全体学员和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 自觉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在积极投身广东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第二,努力成长成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在成就个人事业的同时,带动更多的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共同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实现新一轮发展。第三,脚踏实地走好创新创业之路,要发扬实干精神,瞄准目标、脚踏实地、迎难而上。

(第二届“青创100”学员们认真听讲)

        “青创100”项目是依托广东省团校成立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学院每年面向全省遴选100名最具潜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新星,为他们提供创业辅导、素质提升、资源整合、智力支持、政策服务等支持,帮助他们成长为广东红色青年创业领袖。

        据统计,“青创100”经过一年的探索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首期“青创100”学员中,22岁至26岁的创业者比例约占70%,经过培训,学员对企业战略规划更加清晰、股权设计更加合理、企商业模式更加明确;帮扶大学生企业融资累计3400万多元,学员企业整体经营规模提高30%以上,部分企业增速达300%以上,其中益米科技、微锋创熠广告等数十家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万。其中,“口袋兼职”、“广东今合网”、“快购”等估值过亿元;整合了琶洲三创社区、科学城国际创客中心、番禺创业谷等创业孵化空间10000多平方米,助力学员企业落地转化;学员在培训中自主调整经营战略,涌现了一批如叮叮医生、赛导电气、小镰刀教育科技等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在社会变革和社会服务中具有示范性和影响力的项目和企业。

(全体人员合照)

        接下来,主办方将继续研究、推动出台更多帮助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和措施,不断链接资源,为学员们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保驾护航。同时,通过整合各方力量提供创业辅导、素质提升、智力建议等支持,帮助他们成长为引领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领袖。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