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林少春: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让群团工作更接地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392 更新时间:2016/12/23 14:57:31

林少春在深圳调研群团改革工作强调

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让群团工作更接地气

12月1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带队到深圳调研群团改革工作。调研组一行分别考察了深圳市福田区青年驿站、益田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保税区工会联合会、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联合会、民治街道新牛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深圳北站志愿服务站,详细了解各群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林少春指出,深圳群团组织以群众实实在在的需求为切入点,在群团改革、创新发展方面的工作富有特色,为全省群团工作改革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借鉴。

林少春强调,群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把党建和群团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群团组织的根基在群众,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合法、合情、合理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让群团工作实现重心下移、更接地气,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不断夯实群团工作的基础,确保工作开展有人、有场所、有经费,通过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搭建平台、用好抓手提高服务能力,把群团组织的阵地建立起来,把工作延伸下去,更好地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省妇联主席阎静萍等参加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