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学习交流 >> 正文

【专题】做好服务和引领青年发展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交流 点击数:4627 更新时间:2016/12/7 8:46:15

《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在改革优化机关职能和机构方面,为适应城乡统筹发展及青年流动性增强的现实,加强对全团服务青年和促进青年发展工作的统筹,整合城市青年工作部、农村青年工作部成立青年发展部。对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相关工作部署,经团省委党组研究,成立青年发展部筹备组,做好服务和引领青年发展工作。工作职责:负责促进青年发展的研究规划、政策争取、资源整合及重点项目推动,负责研究全省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政策、措施,设计、开展青年创新创业有关活动项目;联系、凝聚全省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优秀青年群体;承担精准扶贫有关工作。

 

全团青年发展战线的“12345”工作格局

一个目标:以职业青年为主要工作对象,做好服务和引领青年发展工作。

两大内容:

①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引领青年发挥生力军作用。

②统筹资源,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三个领域:农村、企业、机关事业单位。

四项功能:

① 就业服务帮助有就业意愿的青年提升就业能力、获取就业信息、顺利实现就业。

② 职业发展帮助青年提升职业技能、强化职业精神、实现职业理想。

③ 创业促进帮助投身创业的青年,积累创业经验、增强创业能力、走向创业成功。

④ 社会融入帮助职业青年组建幸福家庭、扩大社会交往、体现自身价值。

五支队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优秀进城务工青年、青年职工中的岗位能手和文明号集体、机关事业单位青年、青年创业人才和青年企业家队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