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举办“学讲话 话改革 谋发展”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238 更新时间:2016/11/25 18:44:18

 

11月25日上午,团省委举办“学讲话 话改革 谋发展”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企业、媒体、社会组织、中学、高校等各界青年代表40多人走进团省委机关,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部分团省委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安排了团史讲解、“青年之声”服务平台参观、团省委领导与青年面对面交流等内容。

 

 

 

青年代表们通过参观微型团史馆,聆听团史介绍,了解共青团的光荣历史;走访广东青年大数据与新媒体中心,了解“广东青年之声”运营情况。团省委干部热情欢迎到访的青年代表,向青年代表介绍了机关组织架构、主要职能及相关品牌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志华和部分团省委机关负责同志邀请来访的青年代表一起面对面座谈。座谈会上,张志华同志介绍了广东共青团的概况,宣讲群团改革精神,就当前共青团改革的推进情况做了介绍,并向参会青年征求相关的意见、建议。

 

 

青年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对共青团的了解进行提问,发表对共青团及青年工作的看法。一位媒体记者提出,团费会不会出现大量补缴情况?公益资源、项目如何与共青团进行合作?希望有关青年研究工作的成果能够多多分享,有效利用;一名创业青年代表通过“创青春”平台找到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表示“创青春”项目对创业青年非常有帮助;广东实验中学团委书记、广东警官学院学生代表分别就中学、高校团委工作的有效开展发表了意见;还有的青年代表提出,“圆梦计划”会不会停止招生?“广东青年之声”如何加强推广?……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一一解答。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机关开放日活动作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把各界青年代表“引进来”,走进机关进行参观、交流,进而提高对共青团工作的了解,增强对共青团改革的认识,从而主动参与到共青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