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赴乐昌慰问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425 更新时间:2016/11/14 18:06:36

      11月11日,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赴韶关乐昌市廊田村开展慰问调研活动,走进对口帮扶贫困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实地调研廊田村发展情况,与基层党政领导、村两委干部、基层团干部、驻村扶贫干部、乡村支教老师等深入研究廊田村发展及驻村扶贫工作。

      梁均达副书记一行先来到廊田村楼子脚村小组张奇明、张笔林两户贫困户家里,和他们唠家常、话农务,了解家里生产、生活情况,特别了解了危房改造的建设进度,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进一步坚定信心与决心,用勤劳的双手摆脱困境,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调研组来到廊田小组、东安小组及李屋小组,实地查看村芋头马蹄等农产品种植及高标农田建设情况,了解下阶段产业化规划方向。调研组还到岩前教学点和镇中心小学慰问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支教志愿者,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和教学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廊田村委会,实地参观了团省委驻村工作队办公室,并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驻村工作组组长黄建平汇报了廊田村基本情况和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区、镇、村党政干部也对廊田村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梁均达副书记不时插话交流,现场氛围热烈。最后,梁均达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他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我党对世界的一个庄严承诺,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要求驻村工作队一要做好精准识贫,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深入群众了解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想法;二要做到精准施策,多与镇、村干部沟通,切实做好一户一策,坚持树立贫困户精准脱贫的目标导向;三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要善于把省委省政府的政策资源、省直厅局单位的项目资源、共青团自身的工作资源和镇村现有的优质资源有效整合起来,助推全村精准扶贫工作;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从严治党的精神,严守工作纪律和财经纪律,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的管理,始终秉持公心,公平、公正的推进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会上,广东佳德控股集团向廊田村委会捐赠了100万元的光伏帮扶资金。 

       同时,“青春扶贫·健康同行”广东健康直通车活动(乐昌站)也在廊田镇举行。省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郑朝阳率队,组织内科、外科、妇科、康复、骨科、针灸等医疗专家到廊田镇为群众尤其是贫困户进行健康查体、义诊、对症送药和健康宣教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前来进行咨义诊医务人员认真为每一位到来现场的群众查体、测血压、对症给群众赠送部分生活常用药品、做康复指导,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耐心回答村民提出的有关疾病预防和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现场,广州德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廊田镇卫生院捐赠两台价值7万元的心电图仪。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