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 正文

【2016年第11期】茂名:活动宣传有声有色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共青团宣传工作简报 点击数:5982 更新时间:2016/11/2 14:43:14

近段时间来,团茂名市委通过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有关做法编发,供各地参考借鉴。

一、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茂名团市委举行了2016年茂名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网罗正能量助力中国梦”公益签名、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及案例图展、信息网络安全体验展、网络金融安全知识图展、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发放等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市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民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茂名团市委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到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分批组织学生1500人次前往现场参加活动。

二、发动全市中小学开展主题班会。积极联系茂名市各中学展开“青少年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学生通过图片、信息以及教师的讲解,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更好的利用网络。全市累计举行网络安全班会2000多场次。此外,还组织学生观看宣传教育视频,进行了网络安全教育讲座,通过一个个实例给同学们讲述着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网络的负面影响及危害。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了解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普遍认同这次团课活动意义重大。

三、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茂名团市委不断利用“茂名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茂名共青团”政务微博、“茂名青年之声”论坛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全市县区团委官方微信、微博进行大力宣传,积极推出各类宣传。

四、组织参加知识竞赛。除了各级团组织举办主题活动、安全材料以外,还发动了很多团组织进行了各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有奖知识竞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