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学习交流 >> 正文

【亮点】“创青春”故事之智能纳米光学膜团队:创新支撑情怀 科技成就梦想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交流 点击数:4701 更新时间:2016/10/13 14:00:23

文/李一

8月19日,第三届“创青春”广东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佛山电视台落下帷幕。在创业组12个团队3分钟路演环节,智能纳米光学膜项目带头人——田丰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智能纳米光学膜”项目的技术概况、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其自信的谈吐、丰富的学识赢得在场评委的青睐,被赞为“有才华、有情怀的青年”。最终,智能纳米光学膜项目获得创业组一等奖。此次大赛的优胜再一次见证了光驭项目巨大的竞争优势,整个团队的创新成果有目共睹,海归博士们用坚持和努力离梦想又接近了一步。

海归博士田丰:结构色,为世界提供纯净健康的色彩

结构色原理打破了传统添加染剂、颜料等显色方法,利用三维光子晶体技术制备的柔性智能变色纳米光学膜材料,不添加任何有毒染料或有色金属,能够为世界提供纯净健康的色彩,为时尚穿戴、设备装饰、建筑节能、防伪识别、防护等市场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未来的生活将因为纳米光学膜的使用和推广,变得更环保,更纯净。

光驭:市场前景良好,可实现完全产业化

智能纳米光学膜项目市场匹配度非常高,其中在时尚穿戴和设备装饰上最具市场竞争力,也就是大众所熟悉的硬装饰和软装饰领域,其凭借着在电梯美化装饰和功能性应用上签订的数百万订单,成功打开了大型设备类装饰的市场;将智能变色纳米光学材料与功能面料进行复合,在服饰、鞋帽的应用上成功打开了时尚穿戴市场;并通过自主研发品牌“剑桥伞”保证了技术垄断和创新优势。光驭不仅具有先进的原材料研发中心,还具有成熟的生产线,明晰的知识产权和完善的管理制度,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加大研发投入,在市场推广运用中实现产业化。

通往梦想的这条路上最初其实是有无数个分叉口的,真正要做的是不断选择和修正,将项目的发展和企业运营定在正确的方向上,光驭做到了;将核心技术直接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通过科技的渗透作用放大其他生产要素的潜力,提高整个新材料领域的生产力水平,光驭做到了;聚集精英人才,提供项目发展的智力支撑,并为一群有理想、有情怀的创业青年打造良好的平台,光驭做到了。光驭成长的一路走来或许充满了酸甜苦辣,但是每一小步都迈得坚实有力,终有一天情怀会实现,梦想会发光。团队负责人说:“感谢‘创青春’这个平台提供的机会,让我们这个团队有机会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研发成果,同时也在这里认识了不同领域的团队,彼此互相学习,相信这个比赛以后可以继续举办,给未来更多的企业和团队提供机会。”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