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首个省级青少年禁毒公益服务联盟项目评审会在穗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409 更新时间:2016/9/23 10:18:24

  9月21日下午,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公益服务联盟项目评审会在珠江宾馆会议中心三楼5号会议室举行。60余名省、市青少禁毒公益服务联盟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评审会。来自团省委、省禁毒办、省委政法委、广东警官学院、省社工师联合会、社工机构、志愿者组织、媒体的专家学者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 

 

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公益服务联盟是由团省委、省禁毒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妇联等单位于今年4月份推出的全国首个省级“青少年禁毒公益服务联盟”,旨在组织凝聚省内有影响力的社会团体,运用专业化手段参与青少年禁毒工作,直接联系一批专业机构,进一步完善青少年禁毒工作的队伍体系。联盟的任务是:以项目推进的方式开展服务,每月推选一个精品项目,进行配套经费支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区域分享会,加强专业机构间的经验交流;每半年组织一场省级禁毒“社工+志愿者”培训,提升专业化水平;每年度出版一期“禁毒公益服务联盟蓝皮书”,固化工作成果。

此次评审会,有超过80个来自全省21个地市的高校、社工组织、社会团体提交项目申请,其中,“反毒大篷车”——青少年移动禁毒教育基地、“禁毒智多星”佛山市青少年健康成长体验营、“禁毒密室”—博罗县青少年禁毒教育阵地护苗行动服务项目、医学Teen使禁毒行等14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并受邀参加特等奖评比,他们分别来自深圳市龙岗区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博罗县民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韶关学院医学院等14个单位。

 

评审会在观看《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公益服务联盟》简介视频中拉开了帷幕。评审会上,14家单位分别通过PPT讲演及评审问答环节,现场展示各单位依照原定项目方案开展活动的情况。展出结束后,现场评审专家对参选的各个项目逐一点评并表示:每个项目都极具特色,并能够找到青少年群体感兴趣的切入点对项目进行设计及包装,内容也非常丰富,希望各个单位之间可以互相交流借鉴,一起努力为青少年创造无毒健康的成长环境。点评结束后,由主持人公布评选结果并邀请嘉宾上台授奖。据了解,此次评审将对获选项目予以共计40万元的配套经费支持,每个项目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经费支持。

 

 

本次评审会的顺利举办,有效组织凝聚了省内有影响力的高校社团、志愿者组织、社工机构,将毒品预防教育、药物滥用防治及心理健康等相关公益理念与青少年禁毒宣传工作相结合,探索毒品预防教育新模式,培养青少年自觉抵御毒品和高危行为的观念、主动传播禁毒文化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与能力。紧密联系一批从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专业机构,进一步完善青少年禁毒工作的队伍体系。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