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年广东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680 更新时间:2016/8/4 17:09:19

  

  

出席嘉宾与21位公安英烈子女合影

 

8月3日,由省公安厅、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妇联与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6广东公安英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巡视员、政治部主任盘展欣,团省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林乔林,省妇联儿童部部长陈丽珠,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郑江涛,广东青基会副秘书长谢长仙,省民政厅优抚处副调研员韦福进,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植石坚,以及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处长冯小钢等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此外,21名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公安英烈子女以及省公安厅20多名干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妇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等单位的领导分别向营员们赠送了慰问金和学习用品。省公安厅盘展欣主任作了讲话,他勉励营员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继承父辈的遗志,早日成为国家、社会的有用人才。营员代表、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学生龙婧玮作了发言,她表示要勇敢前行,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设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活动仪式结束后,夏令营的营员们将赴甘肃兰州开展为期五天的活动,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参加本次夏令营的21名公安英烈子女,分别来自全省的20个市(区),他们的父亲或母亲都是牺牲在战斗一线上的优秀公安战士。

长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英勇奋战,忠于职守,为维护社会稳定、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尽管工作时间长、工作量大,危险系数高,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将生死置之度外,履行自己职责,保卫南粤大地的安稳。一些公安民警牺牲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为了更多的家牺牲了自己,但自己的小家却不能完满,留下没有父亲或母亲的孩子。仅去年,全省因公牺牲35人,因公负伤537人。

为了传送社会各界对全省公安英烈家庭的关心和爱护,更好地弘扬社会美德、社会正义。2001年以来,省公安厅、团省委、广东青基会等单位都联合举办广东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活动,组织公安英烈子女到各地开展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英烈的子女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亲切关怀。

 

 

团省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林乔林为营员赠送慰问金

 

  

营员代表龙婧玮

 

 参营营员庄严宣誓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