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在广州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6366 更新时间:2016/8/3 19:33:19

    

     8月2日,2016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如期拉开帷幕。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全国友协副会长林怡,非洲驻华使团长、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多·希科尼纳,广东青年代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浩,非洲青年代表、加蓬总统顾问阿一诺先后在上午的开幕式上致辞,共同回顾源远流长的中非传统友谊,展望未来青年交流及双边发展。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出席开幕式。

                                                                                                                                                                               

图: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致辞

   

图: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出席开幕式 

      

      下午,在“创青春 赢未来—2016中非青年创业论坛”上,全省各界的80名青年代表与来自非洲的160名青年共聚一堂,就青创事业展开深入探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梁均达,省妇联副主席许红分别就我省青年创新创业情况、下岗妇女培训再就业等做了主题演讲,向在场的160名非洲青年全面介绍我省在扶持青年、妇女创业就业的举措和成效,为非洲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了新思路。随后,在分享交流环节,省青企协常务副会长、合地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开广,KOTO专业电动汽车底盘设计队CEO、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选手梅卡极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历程,并与惠州市惠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龙门县惠兴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慧文一同登台,与三名非洲创业代表华山论剑,畅谈各自创业心路历程,赢得现场频频点赞。在随后的提问环节,非洲友人踊跃抢麦,就双方青年创业过程中的困惑、创业政策环境、创业者素质养成等向创业嘉宾提问,气氛热烈。

图: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梁均达就我省青年创新创业情况做主题演讲

 

                                                                                                                                                                                                            

图:开幕式现场图

  

图:认真做笔记的非洲朋友

    本次活动由外交部和团中央等单位联合主办,广东省外办、共青团广东省委和广东省青联等共同承办 。本次活动筹备前期,团省委广泛发动,组织了来自党政机关、高校、省青联等一百多名广东各领域优秀青年与18个国家共196名非洲各国青年代表深入交流互动。此次活动为期5天,接下来,非洲青年代表们还将赴深圳参观华为等高新企业,举行青年志愿者座谈会,走进社区行政服务中心,观看中国传统武术表演,并与中方青年举行联欢会,从不同角度了解广东、了解中国,增进中非传统友谊。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