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举办2016年广东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总结大会暨新一轮挂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242 更新时间:2016/7/27 15:28:58

      7月21日-22日,团广东省委、广东银监局联合在中国银监会顺德培训中心举办2016年广东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总结大会暨新一轮挂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总结2015年第一批135名金融挂职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的工作情况,表彰20名第一批金融挂职优秀典型,并为即将赴县级团委挂职的第二批115名金融干部作任前培训。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广东银监局副巡视员李兵等领导出席了表彰暨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第一批优秀典型代表作了精彩发言,分享挂职心得体会,为下一批挂职干部工作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指引作用。参会领导充分肯定了他们在过去一年的挂职工作成绩,并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继续做好挂职工作。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作了培训班开班动员讲话,对挂职工作进行了部署。均达同志首先肯定了第一批挂职干部在过去的一年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在共青团服务农村青年创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值得大家学习。均达同志强调,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的主要工作:一是服务党政中心大局,助力精准脱贫攻坚行动;二是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推动青年创业就业;三是服务共青团自身改革发展,夯实基层团组织。最后,均达同志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挂职知足,即要倾情投入,明确角色定位,主动融入基层工作;二是工作知不足,即要严于自律,加强学习研究,树立良好工作形象;三是服务不知足,即要发挥优势,敢于迎难而上,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2015-2016年度广东金融机构赴县级团委挂职优秀青年干部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农青部部长黄瑞轸,广东银监局团委书记谢丽琴等领导以及受表彰的第一批优秀金融挂职干部典型参加。会上,挂职干部代表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提出了许多挂职期间发现的问题与建议,如团干部对金融工作专业性知识的缺乏、团员青年的团组织意识薄弱、金融服务工作长效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农行、邮储、省联社、广州农商行人力资源部的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挂职干部的工作,并提出加强下一步团银合作、开发“三农”金融产品的想法和建议。均达书记对此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吸纳第一批典型代表的好经验、好做法,转达给新一批挂职干部;二是要做好第一批挂职干部典型事迹的发掘和宣传工作,为新一批挂职干部树立榜样;三是希望第一批金融挂职干部在结束挂职工作后,仍能继续发挥自身的金融优势服务广大青年,平时积极关注团组织动态,借助青年之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继续为团组织工作建言献策。

 

      为让第二批金融机构青年干部尽快熟悉挂职工作,推动农村就业创业工作,主办方精心制定了培训课程,邀请广东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社科院老专家室执行主任黄振位为学员讲授党团历史和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等知识、团佛山市委书记王树斌为学员讲授新时期共青团使命、宣传团的改革精神等团务工作知识、团清远市委副书记邓建红为学员分析农村电商发展趋势,广东银监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处主任余艳为学员讲解如何践行普惠金融、推动服务“三农”创新发展、团省委农青部部长黄瑞轸为学员讲授共青团如何参与新时期脱贫攻坚业务知识课程。

      为帮助各位学员更好地组织、开展自主学习,更好地掌握基层团工作的工作模式,团省委还为学员准备了《共青团史话》、《行走在历史的长河中-团史人物访谈录》等学习资料。

 

      培训班结束后,培训学员将赴各县级团委挂职工作,这次挂职交流为期一年,挂职干部将主要承担推动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夯实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助力精准脱贫攻坚行动,进一步深化全省团银合作,为全省农村青年的创业梦想提供更加强大的金融助力,为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贡献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