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改革进行时 >> 正文

共青团中央召开改革动员会 部署团中央直属机关深化改革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改革进行时 点击数:4350 更新时间:2016/4/20 10:24:40

4月19日,共青团中央召开机关改革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遵照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团中央机关改革工作。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秦宜智强调,要解决好“为什么改”的问题,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深刻理解团中央机关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共青团改革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部分,更是共青团自身破解难题、焕发活力、增强功能的必然要求和难得机遇。团中央直属机关改革是共青团整体改革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必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改革的历史机遇,有序有力推进直属机关改革,为全团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秦宜智强调,要解决好“改什么”的问题,突出主线,明确重点,准确把握共青团改革的基本要求和团中央直属机关改革的主要任务。要把准改革方向,认真对照党章对共青团的要求,逐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提出的改革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瞄准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和脱离群众倾向,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突出改革主线,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着力改革和改进机关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

秦宜智要求,要以增强广泛性、代表性为重点,改革团的代表大会、团中央委员会、团中央常委会人员构成,明显提高基层和一线团干部、团员的比例。要以积极适应时代和青年新变化、突出工作主攻方向为重点,改革团中央机关部门设置,把服务青年和促进青年发展、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网络新媒体、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员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以为党培养更多群众工作人才为重点,建立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符合群团组织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团中央机关干部队伍。要以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为重点,改革机关工作运行机制,推动机关干部到青年中去。要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重点,突出青年主体地位,以青年喜闻乐见、便于参加的形式和方法开展工作。要以从严治团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教育管理机关干部,培养团干部优良作风。要以落实“四维工作格局”为重点,突出抓好“网上共青团工程”,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服务大局、建功“十三五”,增强团员先进性等重点工作。要以服务团的主业、构建事业化工作平台为重点,突出宣传思想引导和团干部教育培训功能,突出承载团的工作和直接服务团员青年功能,推进团中央直属单位改革,努力构建与青少年发展关系密切、结构合理、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的直属单位工作体系。

秦宜智要求,要解决好“怎么改”的问题,精心组织,严格纪律,有序有力推进团中央机关改革。 要加强对团中央改革方案的学习领会,纳入机关每一个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确保机关全体同志都要明确改革方向、熟悉改革举措、吃透改革精神。 要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团中央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负总责,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牵头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改革“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关全体同志要把自己摆进来,做名副其实的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全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罗梅、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青年网 记者刘洪侠)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