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进行时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改革进行时 >> 正文

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闭幕

文章所在栏目:改革进行时 点击数:6201 更新时间:2015/8/12 9:29:53

 

 

 

8月11日,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我省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并对团省委委员进行了卸职递补。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本次全会学习讨论内容,全面加强和改进我省共青团工作。

会议明确,要全面认识、深刻理解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认识到中央对群团工作的空前重视是推动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认识到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重大部署是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认识到中央为群团工作指出的方向与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一脉相承。

会议指出,要找准根源、抓住重点,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要全面强化基层,切实把工作力量和重心下移到普通群众身边,将力量配备向基层倾斜,将资金资源向一线输送;要努力改进作风,善于用群众工作的方法开展群众工作;要明确工作导向,真正密切与最广大青年的血肉联系。要深化“草根”组织联系,更多地把普通青年中的优秀人物纳入组织,真心诚意与他们交朋友、共谋事。要做实枢纽型社会组织,为各类具有基层号召力的青年组织提供“雪中送炭”的服务;要抓住工作根本,始终把思想引领和团结凝聚青年贯穿一切工作始终。在工作中全面植入思想引领和教育元素,在为青年提供切实服务中团结凝聚青年。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加强改进共青团工作的有效途径。要全面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各位团干要吃透吃准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认真做好上传下达,要组织团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对如何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改革发展进行深入思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足长远探索改革路径,在重点领域拿出具有实质性意义的改革创新方案。要按照团中央提出的“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结合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部署,推进落实好各项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