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年国际禁毒日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在珠海隆重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088 更新时间:2016/6/27 10:56:15

    

2016年国际禁毒日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在珠海隆重举行

  

       今天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由省禁毒办、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公检法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珠海市禁毒办、团市委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宣传主会场活动在珠海市体育中心举行。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 李春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出席活动并参与万人销毒点火仪式。

 

       去年以来,省禁毒办、团省委等单位牵头,在全省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今年4月下旬至6月23日又相继举办了6场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尤其是青少年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现场活动紧紧围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主题,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穿越”剧情展开,以民族英雄林则徐与当代学生进行“古今对话”的形式拉开序幕。现场播放了全省青少年禁毒宣传统一行动月以来广州、东莞、中山、深圳等地的活动剪影;举行了广东省青少年法治宣传创意大赛暨禁毒公益作品大赛启动仪式、珠海市青少年禁毒公益服务联盟授旗仪式、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宣传形象大使聘请仪式,并由马薇薇、赵广军2位形象大使带领全场人员宣誓;公安特警携带缉毒犬进行了现场搜毒表演。在活动最后举行的万人点火仪式上,由现场人员与场外志愿者持已关注本次活动二维码的手机点击虚拟按钮,与现场领导嘉宾共同点火销毁毒品,当毒品燃起熊熊大火的画面呈现在大屏幕时,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李春生同志指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全面提升青少年禁毒意识,是综合治理青少年毒品问题的根本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要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置于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推动我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禁毒工程向纵深发展,不断完善禁毒宣传新体系。

       省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珠海市委书记郭元强、市长郑人豪、市人、市政协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珠海各界群众、禁毒工作者代表及学生代表共4200人参加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