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首次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974 更新时间:2016/6/27 11:26:29

 6月24日,团省委举办“学讲话 话改革 谋发展”机关专题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网络报名、基层推荐等方式邀请到了来自高校、中学、机关企事业、社会组织、自主创业等各领域共55名青年代表走进团省委机关。活动中,青年代表走访了团省委领导和各个部门办公室,真实了解机关日常工作情况。团省委干部向“到访客人”详细介绍了机关组织架构、主要职能及相关品牌工作,一起观看了《东园•启航》“团一大”在广州召开纪录片。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邀请来访的青年代表一起座谈,从1922年团一大在广州东园召开为时间起点,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的历史和现状,以历史维度和时代背景解释了中央和省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对于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广东共青团在青年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帮扶困难青少年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同时,就团干部队伍建设、直接联系青年机制、服务青少年工作项目等与会代表比较关心的内容,就广东共青团改革的方向做了介绍。

会上,青年代表们结合各自的成长和工作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共青团以及青年工作的认识理解,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贯彻和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改革创新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山大学学生陶子薇认为团省委开展的“展翅计划”对于大学生实习就业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进一步针对尚未毕业的在校大学生加大宣传力度;一名青年网友代表提出,共青团组织应该在互联网上推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文化产品,进一步加强对网上青年思想引领;另一名青年代表参观完团省委机关后在朋友圈写道“办公楼很老,谈不上奢华;房间很拥挤,跟宽敞不搭边。在这样的环境里却为千千万万的青年做了那么多有益的工作,赞!”。

据了解,共青团机关开放日活动是共青团组织为了践行“两学一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一项重要内容,全省县级以上团的领导机关和部企事业单位、高校团委将在6月底至7月初集中开展专题开放日活动,围绕共青团重点工作项目,组织各领域青年走进机关开展各类参观、学习、交流活动,增进广大团员青年对共青团工作的了解、提高参与广东共青团改革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自本次活动起,“共青团机关开放日”将作为各级团的领导机关一项固定工作“常态化”开展。在此基础上,广东共青团将建立团干部“8+4”常态化下基层、“1+100”联系普通青年、“4+1”向服务对象报到等直接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制度,通过每位团干部每年4个月下基层、与100名普通青年保持经常联系、每周固定1天到各类青年群体中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大部分工作时间到青年中去,直接联系、服务、引导青年。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