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学共青团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中学共青团简报 >> 正文

广东省中学团青会工作简报第十二期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中学共青团简报 点击数:5624 更新时间:2016/5/27 15:38:23

工作简报第十二期

秘书处编                            2016年5月23日    

 

 团青会成员参加全国中学团委书记培训班

 团青会第二批研修干部齐聚省团校

 团青会成员协助开展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揭晓仪式

 

 

团青会会员参加全国中学团委书记培训班

 

 5月14日至20日,2016年第一期(总第九期)全国中学团委书记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成功举办。广州市玉岩中学钟良、增城区新塘中学胡国、增城区荔城三中陈文锋、茂名市第一中学杨海燕、深圳市罗湖外语学校范盈盈、江门市第一中学景贤学校钟锋、阳江市第一中学李健成、广东顺德德胜学校李定邦、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汤玉婷、广东汕头市金山中学王旭丹等10位团青会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出席开班式并结合对李源潮同志在四川中学共青团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做了“强基固本、改革创新,全面增强中学共青团先进性”的专题报告,阐述了中学共青团工作和功能定位和当前中学共青团的形势任务,分析了全面增强中学共青团先进性的必要性、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江西省社科院院长汪玉奇教授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详细阐述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开展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革新和“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以“仁爱、责任、追求”为主题向学员们介绍了衡水中学的共青团工作经验;团中央学校部中学处副处长做了“2016年中学共青团工作重点解读”的专题报告,围绕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品牌活动、存在问题、工作计划等对中学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期间,团中央杜汇良部长、阚宝奎副处长分别跟团青会主要成员进行座谈,听取团青会成立至今发展状况的工作汇报和对群团改革的建议。杜汇良部长、阚宝奎副处长都对团青会的成立给予高度肯定,对全国团青工作的发展起到引领性作用。

 培训班还组织了中学团委书记工作经验分享沙龙,在交流会上,广东省中学团青会秘书长、广州市玉岩中学团委书记钟良以“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进行分享,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首次站在全国性的平台上对团青会进行介绍,推行扁平化的团青工作管理新模式,得到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委书记的强烈回响。

 

 

团青会第二批研修团干齐聚省团校

 

 5月16日上午,团青会第二批研修团干到达省团校报到,广东省团校副校长、团青会会长杨成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希望每个到省团校研修的团干们做好四件事。一是参与团青会的日常工作。二是旁听校内教授的专题讲座。三是可以参加省团校的各类培训班。四是为提升个人职称做好论文和课题的准备。

 

 

团青会成员协助开展“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揭晓仪式

 

 2016年5月18日—22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少先队员》杂志社、广东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协办,团青会和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作为合作单位的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揭晓活动正式启动。在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团青会副会长林圣封的带领下,团青会秘书长钟良、理事陈文锋、专职干事罗欣华、刘凯迪参与活动的筹备工作。

 5月22日下午四点,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揭晓仪式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历经两个半小时的录制,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揭晓仪式顺利完成,赢得了全体嘉宾和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

 

 

 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会长、副会长

 发:团青会会员单位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