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书记池志雄深入揭阳调研团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808 更新时间:2016/5/19 17:54:50

5月10日至11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在揭阳市副市长林丽娇,普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剑勇,团揭阳市委书记孔博,团省委相关同志等陪同下,深入揭阳市的企业、学校、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等调研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非公企业团建工作和青年创新创业工作。

池书记调研揭东军埔“一镇一品”电商营运中心

池书记调研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5月10日,池志雄一行首先来到了揭阳中德金属生态城四大中心、表面处理园区等地实地调研。池志雄认为中德金属生态城“政府指导、协会主导、市场运作”的办园模式和管理模式具有创新性、有效性,同时生态城积极引进德国先进技术,引导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对于揭阳发展具有战略意义。随后,池志雄一行来到军埔村,调研了“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王创平的揭阳市优乐酷服饰有限公司和军埔青年许永佳的揭东县锡场镇林弯弯传奇服饰网店,深入了解了这些电商创业青年的创业梦想、干事理念和经营模式后,池志雄鼓励创业青年树强品牌、再创佳绩。最后,池志雄一行来到一镇一品电商营运中心调研,深入走访了揭职院军埔电商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市青年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等青年创新创业中心。调研过程中,池志雄要求共青团揭阳市委要充分发挥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优势,整合多方资源,继续为农村电商创业青年提供政策、资金培训等多方面的支持,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助力揭阳电子商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召开基层团干部座谈会

5月11日,池志雄一行深入揭阳职业技术学校、普宁职业技术学校、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普宁国际服装城等地开展共青团改革专题调研,重点听取了各级团组织及团员青年对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上午,池志雄一行在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文升的陪同下,先后了解学院规划情况和发展前景,察看了数控加工实训专业、园林专业的学生创新创业情况,池志雄要求学校团组织进一步发挥贴近青年的优势,引领高职生积极向上向善,为社会贡献青春正能量。随后,在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全市基层团干部座谈会上,池志雄听取了基层团干部们在开展共青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池志雄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团组织取得的工作成果,并表示团省委将针对基层团组织遇到的实际难题,为基层团干创造更加有利的工作条件和平台。池志雄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群团改革工作的认识,抓住中央、省委推进群团改革工作的机遇,让共青团焕发更大生机;二要抓好共青团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一主业,找好青年所急、党政所需、自身所能三者之间的结合点,着重利用学校主阵地做好青少年引领思想工作,突显共青团政治性;三要围绕党政中心开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凸显共青团先进性;四要抓好青年服务工作,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彰显共青团群众性。

期间,池志雄还专门拜访了揭阳市陈东市长,争取党政领导对深化推进共青团改革的支持和指导。陈东市长表示,揭阳市将深入贯彻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力度推进揭阳市团组织改革,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强“三性”,去“四化”,争当群团改革的促进派!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