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秦宜智:全国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8688 更新时间:2016/5/4 15:47:47

共青团中央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在习近平总书记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当日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和20名来自全国各地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一起交流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安徽省副省长刘莉一同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一线工人、农民、科研人员、创业者和基层教育工作者等青年代表,一一作了发言。大家表示,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自己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创新创业创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秦宜智和青年代表们一起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成长、关注青年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殷切嘱托。他指出,2013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勉励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2014年五四青年节,总书记在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提出了在青年中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课题,勉励广大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2015年,总书记在给全国青联全国学联换届大会的致信中,勉励当代中国青年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总书记还多次为不同青年群体回信寄语,多次对青少年发展和共青团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这些饱含着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关怀和重视,更饱含着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和鞭策。

秦宜智强调,今年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殷切指出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要求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自觉奉献青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多作贡献;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希望广大青年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为全国广大青年指明了努力方向。

秦宜智号召全国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清历史使命,担当时代责任,用奋斗的青春,助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加油鼓劲,也为自己留下一段无悔、温馨和难忘的青春回忆。祝福全国广大团员青年五四青年节快乐!

日前,共青团中央专门下发通知,部署全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将讲话精神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扎实实学原文,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团组织特别是基层团组织要充分依托团的宣传教育活动载体、充分运用各类新媒体手段向青年广泛深入地传播讲话精神。各级各类团属新闻舆论阵地要开展重点专题报道,加强对讲话精神的阐释解读,推动形成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章正)

 

附件:

共青团中央关于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 劳动模范、 青年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