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调研组赴粤调研“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389 更新时间:2016/3/28 9:08:27

3月22日-28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白石、林乔林率调研组一行六人到广州和深圳两地调研广东“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22日下午,在越秀宾馆会议室召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志愿服务座谈会,市文明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残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广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市创建办主任冯建标同志向调研组介绍广州市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情况,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就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广州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汇报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和经验

3月23日-24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考察了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志愿者之家、盐运西社区、赵广军生命热线、泉叔书城志愿驿站和黄埔军校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点;与广州市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志愿组织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志愿者代表、专家学者交流,研究汇总广州在志愿服务统筹规划、组织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到“广州志愿者之家”调研

 调研组视察盐运西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调研组视察赵广军生命热线的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25日下午,在深圳市团市委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座谈会。深圳市“志愿者之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蔡颖向调研组汇报“学雷锋志愿服务模范城”试点工作整体情况。随后,深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专家学者代表就志愿服务工作分别发言。

 深圳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汇报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和经验

3月26日-27日,调研组实地走访深圳市及宝安区义工联合会、罗湖区文体志愿者协会等志愿组织,考察了坂田义工学院、大浪青年梦中心、四季花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以及南坑社区、深圳北站、第三人民医院、罗湖绿道等志愿服务阵地;详细了解深圳社区和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大家对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白石表示:“社区老党员是我们社会大众很好的榜样,我们要充分发挥社区老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在社区关爱,邻里互助等方面做出成绩,打造一个和谐文明的先进示范社区”。

 调研组与志愿者合影

 调研组参观城市志愿服务U站

 调研组参观大浪办事处社会组织孵化服务中心

此次调研,调研组对广州和深圳两地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林乔林表示,广州和深圳的志愿服务工作氛围好,思路清晰,机制制度建设健全,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党员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创造了特色品牌。他建议,要把志愿服务工作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相结合,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开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