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信息简报 >> 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 正文

为希望行,粤港同心:“希望工程·苗圃行动——行路上广州2016”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青基会工作简报 点击数:6081 更新时间:2016/3/29 17:37:06

      “希望工程·苗圃行动——行路上广州2016”于2016年2月10日(年初三)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共组织了170余名爱心步行者,从香港出发,途经广州、清远、韶关等地,行程400多公里,用时4天,在2月13日(年初六)抵达终点——南雄市乌迳镇田心村严敬谦助学长征苗圃希望小学,当天下午在此举办了收步仪式。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青联副主席梁均达,广东青基会秘书长刘扬、副秘书长谢长仙,香港苗圃行动“行路上广州2016”筹委卢雅茵,韶关市、南雄市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行路上广州2016”全体步行者和田心村苗圃希望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二十三年为希望“行路上广州”。“希望工程·苗圃行动——行路上广州”步行筹款活动是由香港苗圃行动联合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93年共同发起的大型慈善活动。活动于每年春节期间举行,通过招募爱心人士参与步行,动员香港和内地的热心人士为希望工程筹集善款。经过23年的坚持,“行路上广州”活动已经成为粤、港两地慈善组织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化两地合作的典范项目,在粤、港地区和海内外享誉盛名。从2013年开始,“行路上广州”活动的路线多次调整,已不限于香港和广州两地之间,收步地点已延伸至苗圃行动在我省贫困地区援建的希望小学。虽然路线更为艰辛,但这种特别的慈善筹款方式仍受到香港市民及其他各界爱心人士的欢迎与追捧,也受到国内外媒体的持续关注。

 

      耄耋老人因爱行走不停歇。当来自香港82岁的东叔(陈如东)手持队旗,威风凛凛地迈着正步走进粤北山区南雄市乌迳镇田心村苗圃希望小学时,现场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今年已经是他连续第21次参加“行路上广州”步行活动,与他一起抵达目的地的,还有今年已经88岁,第16次参与活动的祥毛叔(吕祥毛)。每年的农历新年,两位耄耋老人都在创造一项新的爱心记录。他们说,只要还能走得动,就会坚持参加,希望为内地贫困的孩子们出一份余力,改写他们的未来。

 

      收步仪式在田心村苗圃希望小学顺利举行。2月13日下午,“行路上广州2016”收步仪式在田心村苗圃希望小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梁均达同志在仪式上向香港苗圃行动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苗圃行动秉持“实地考察、直接资助、长期跟进”的工作守则,以改善内地基础教育为目标,二十多年如一日,关心支持内地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行路上广州”活动已成功举办了23届,不仅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带来积极的改变,更为粤港两地的互动交流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香港苗圃行动董事张汉芬在仪式表示,要将“行路上广州”活动更好的办下去,同时感谢团广东省委、广东青基会对“行路上广州”活动的大力支持。

 

       仪式上,香港苗圃行动为田心村苗圃希望小学捐赠了一套价值25000元的校园广播系统,并为师生们送来了一批课外书。

 

      风雨无阻二十多载,汇聚千万爱心。2016年是“行路上广州”步行筹款活动进行的第二十三个年头,二十三年来汇聚了粤港两地爱心力量,为了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未来,一路走来风雨无阻。截至目前,“行路上广州”活动已累计为内地筹集了港币8100多万元的爱心捐款,逾5200人次的爱心步行者参加了活动。“行路上广州”活动所筹集的捐款,主要用于在内地粤、云、贵、川等16个省市贫困地区开展援建希望小学、资助学生和开展教师培训等支持基础教育的公益活动。其中,在我省援建希望小学58所,资助学生上千名,总金额累计1000多万元人民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