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助力广东应急能力提升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1022 更新时间:2016/3/26 14:49:53

 

 2016年3月22日至3月26日,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闪淳昌教授到广东指导应急工作,与省政府副秘书长纪家琪、省政府应急办主任高涌涛、省政府应急管理专家温元麟等同志就应急工作进行交流探讨,闪淳昌同志对广东的应急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还专程到广东警官学院和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分别作了关于《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对》、《增强忧患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报告,到广东省青少年军校福源教学点(全国青少年自我保护教育基地)观摩无人机探测表演、应急饮水净水技术、全方位智能检测仪、野外应战应急指挥所值守,聆听基地工作人员讲解“南粤长城杯”应战应急技能大赛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红色应急之路教育”的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并给予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3月25日上午,闪淳昌教授在梅州市给“客家讲坛·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对”作了《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对》专题报告会,梅州市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聆听了闪教授的报告。当天下午,闪教授观摩了梅州城市应急综合演习,考察了“粤赣闽+”应急云示范基地(梅州)项目。

 在广东期间,闪淳昌教授与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进行了座谈,就青少年自救互救、青少年应急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广东省青少年军校在全国率先按照国际标准提高国民尤其是青少年应急技能的工作。他呼吁广大青少年要通过常态化的训练提高忧患意识和应变能力,同时强健体魄。广东省青少年军校温元麟、何兵同志陪同了闪淳昌教授在广东期间的考察指导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