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两广对口支援扶贫攻坚座谈会在广东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123 更新时间:2016/3/26 12:15:52

      3月24日上午,两广对口支援扶贫攻坚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梁均达、团广西区委书记白松涛、副书记黄世芳及两广相关部室负责同志、相关地市团委书记一同出席了会议。

      会上,团广西区委书记白松涛首先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贫困现状和近年来广西的扶贫开发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团广西区委近年来积极动员全区团干和优秀青年干部开展扶贫开发的七大方面行动。并就两广对口支援扶贫攻坚工作提出建立对口帮扶领导机构、定期召开对口帮扶联席会议以及建立对口帮扶组织实施制度等几点建议。

      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对两广对口支援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紧紧依托共青团现有的工作基础和品牌的优势,整合“希望工程”、“西部计划”、“健康直通车”等优质项目资源,结合实际精心设计对口帮扶项目;二是要从结对帮扶扶贫工作延伸到团的各项工作对口交流,推动两广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以及团干培训等方面的互相学习;三是要抓住重点、实事求是,充分调动在粤的广西籍企业家,动员他们加大对家乡的支援力度。他要求广州、东莞团市委要做好对百色、河池两地的帮扶对接工作,团省委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两广对口支援扶贫攻坚工作,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

      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介绍了近年来广东的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以及广东共青团新一轮扶贫攻坚工作的目标,提出接下来要重点完成几项任务:一是对口帮扶贫困青年创业就业。二是对口支援贫困青少年助学。三是加强对口支持贫困地区青年人才培养和引进,引导广大青年人才到广西贫困地区贡献聪明才智,助力广西脱贫攻坚。四是对口开展贫困青少年扶贫关爱行动。

      会议一致认为,两广团委要携手并进,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