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召开“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初赛颁奖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5062 更新时间:2007/6/30 10:27:03

团省委召开“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

初赛颁奖座谈会

 

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七大、省第十二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和纪念建团85周年,为抓住这样一个难得的历史契机,乘势而上,大力推进共青团固本强基工程,并借此推动广东共青团的工作取得新发展,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团省委于今年4月启动了2007年度全省“活力在基层”纪念建团85周年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竞赛活动面向机关企事业、学校、农村、“两新”组织和社区等各个领域的基层团委和团支部(总支),任何一个基层团组织都可以参赛。归纳起来讲,本次竞赛活动主要有三大亮点:第一,活动主题非常鲜明,就是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七大、省第十二次团代会胜利召开和纪念建团85周年第二,团省委对这个活动非常重视,专门从团费中安排100万元专款,为优秀的团日活动提供经费支持。第三,开设了竞赛活动的专题网站,参赛注册、方案申报和投票评选等每个环节都完全通过网站实现,所有的方案作品的文字、图片和视频都将在网上发布向公众展示,创新竞赛模式。

  628日上午,2007年度全省“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45月初赛颁奖座谈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全省部分初赛获奖单位代表及华南师范大学团委的40多名团干参加了座谈会。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团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锋同志,华师团委书记刘凌同志及团省委的其他干部。座谈会上,团省委介绍了“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45月初赛评选有关情况;对获奖单位进行颁奖;华南师范大学团委作工作介绍;参会代表经验交流发言;团省委组织部长陈小锋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上,来自各个行业的代表针对“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的工作推进作了较有深度的探讨。江门市邮政局团委的代表针对岗位活力展开阐述;惠州商校的代表结合当代商校团建工作创新等观点进行探索;华师政治与行政学院团委的代表讲了“活力在基层”活动在高校开拓推进的诸多方面的实践经验。接着,各获奖单位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对今年“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的现状、需要改进方面以及如何调动与整合各方资源、如何加快推进步伐及确保活动成效等问题发表意见。最后,陈小锋部长作了总结讲话,讲话中指出, “活力在基层”活动不仅要“活”,而且会“活”。这是工作热情与工作成效有机融合的体现。他既肯定了 “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中部分单位的工作,也对全省“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的进一步推进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考和具体的要求及希望。

 

        团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锋作点评和总结讲话

 

                  团省委组织部郑克芬主持会议

 

              团省委组织部王琛作评选情况介绍

 

             颁奖现场

 

            江门邮电局团委等15个团组织作经验交流发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